无人驾驶汽车将颠覆交通行业 得等10年以上

2016-02-23 10:47:41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28 条评论

奥迪认为,自动驾驶技术成为现实约还需要20至30年的发展时间。在此之前,人类需要先解决法律、习惯、风俗等各种难题。而在2020年,很多无人驾驶汽车厂商将会发布更为成熟的汽车产品。但也有人认为,10年内无人驾驶时代就将来临。...

  当我开车行驶在布鲁克林皇后区的高速公路上,目的地是我父母的房子。快到终点的时候,我忽然产生了松开方向盘会如何的念头,并迅速付诸了行动。我忽然松开手,汽车的反应很直接,它在我松开手的瞬间向隔壁车道驶去。我的手心开始冒汗,瞳孔放大,就在我的车快要撞上隔壁车道SUV的时候,那车的死机轻巧地往旁边一躲然后使劲按下喇叭,暗示我快回自己的车道去。

  几天后,我被堵在了曼哈顿的西边高速公路上。当时正值交通高峰期,马路上汽车向海浪一样此起彼伏,喇叭声不断,没有耐心的早已摇下车窗谩骂起来。我点下方向盘上的一颗按钮后松开了手,又将脚从油门和离合上挪开,然后舒服地靠在了椅背上。我的汽车接管了一切。它时走时停,但始终在车道中心上。此时开车的是我的汽车,那感觉又刺激又让人害怕。

无人驾驶汽车将颠覆交通行业 只不过得等20年

  这可不是发生在科幻电影中的场景,就在上周而已。当时我开着沃尔沃2016款XC90,它搭载了最先进的 Pilot Assist半自动驾驶技术。

  很显然,XC90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汽车。但是它能自己加速和刹车,而不需要驾驶员提供任何帮助。不过这种技术下,汽车最多只能以每小时30英里的速度行驶,而且不能变换车道,也就是说无法在日常公路行驶中发挥作用。

无人驾驶汽车将颠覆交通行业 只不过得等20年

  尽管限制不少,但Pilot Assist半自动驾驶技术仍然令人印象深刻。它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告诉大家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也许在很短时间内就能成为现实。未来某一天,你只要跳进汽车,它就会将你带到办公室。这样的未来或许会比我们想象的更早到来。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