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再次扮演价格杀手 平衡车能成功么?

2016-01-07 09:15:13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35 条评论

今年4月雷军参与了纳恩博的A轮8000万美元的融资,纳恩博则同时宣布将平衡车的鼻祖Segway收入旗下,这意味着凭借小米手机的迅速发展而赢得诸多荣誉的雷军开始介入平衡车领域。昨天在“次世代新品”发布会上,小...

今年4月雷军参与了纳恩博的A轮8000万美元的融资,纳恩博则同时宣布将平衡车的鼻祖Segway收入旗下,这意味着凭借小米手机的迅速发展而赢得诸多荣誉的雷军开始介入平衡车领域。

昨天在“次世代新品”发布会上,小米宣布其推出的“九号平衡车”售价只要1999元,与当年小米推出的手机售价相同,意图通过价格战迅速打开市场。

小米再次扮演价格杀手,平衡车能成功么?

善打价格战的小米

小米推出的手机售价1999元,不过性能却与三星等外资品牌的5000元的产品相当,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小米迅速在手机市场打响品牌,实现连年翻番增长。

2013年小米推出低端的红米手机,采用当时MTK打算进攻高端市场的四核芯片MT6589,而价格却只有799元;去年初再推出999元的红米note,采用MTK当时的高端八核处理器MT6592,两款低价高性能的产品让市场疯狂。

2014年小米实现了销量飙涨226%的成绩,更在当年第三季度一度抢得国产第一和全球第三的名号。去年底以来,小米开开不断玩起降价的手段,今年推出更低至499元的手机,推动今年上半年销量增长超过30%。这一切都显示着小米善于打价格战。

推平衡车再次扮演价格杀手

纳恩博公司在2013年成立,目前其产品销往全球约50个国家。因Segway指控包括纳恩博在内的几家中国公司侵犯了其专利,2014年底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同意对纳恩博以及其他几家中国企业展开调查,Segway试图禁止这些产品的销售。

如今纳恩博一举将Segway收入旗下,获得其旗下三大产品系列近十款产品的所有权,400多项核心专利,解决了其进军全球市场的专利障碍。

在本次“次世代新品”的发布会上,小米宣布这款双轮的九号平衡车售价只要1999元,相比纳恩博在美国销售的产品超过800美元,可谓超值。小米在发布会上也大赞自己产品的超低价,更列出segway和纳恩博的双轮平衡车售价分别为7.8万、1.49万来证明自己这款双轮平衡车的价格之低。

小米手机的成功并不仅是价格战

小米手机的成功与黎万强的互联网营销有密切关系。在小米成立之初,由于缺乏资金,雷军要求黎万强节约资金展开营销工作,黎万强带领它的团队在各论坛和微博上大量发帖,曾有数据指当时黎万强团队每天发帖量高达1.2万,是竞争对手的数倍。

正是凭借这牛逼的互联网营销,小米迅速获得市场影响力,在百度指数上的排名迅速上升到手机品类下的第一名,并帮助小米实现了饥渴营销模式,节省了大量营销成本,同时也节省了许多渠道费用。

相比之下,目前小米开展的其他诸多产品却未能实现如手机那样的成绩,其宣称位居品类前列的路由器、移动电源等产品也无法与手机的成绩相比,时至今日小米依然是手机业务占其营收的绝大多数比例。而小米电视居然败于乐视电视的互联网营销等更证明了黎万强在手机互联网营销上的作用。

雷军走上前台通过不断降低手机价格扭转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的销量环比下滑后,今年第三季度的销量数据可能未如理想,以至于数据机构预计小米今年全年销量只有7000万,而野村证券更预计小米营收只有994亿同比下降14.4%,这证明了互联网营销并非价格战那么简单。

这次平衡车的超低定价体现了雷军的手段,那就是低价再低价,尽显价格杀手本色,不知道这个低价的手段在纳恩博平衡车上能起作用么?

小米再次扮演价格杀手 平衡车能成功么?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