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中的智能家居离现实还有多远

2015-02-02 08:50:19 来源:人工智能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42 条评论

创造一个犹如科幻小说的未来,即便能成功,也总是要花费比预期更长的时间。


想象一下智能家庭的样子:安全摄像头、车库门和冰箱等日常设备都与因特网连接,并能用智能手机操控。科技公司已经宣扬这...

  创造一个犹如科幻小说的未来,即便能成功,也总是要花费比预期更长的时间。

梦想中的<a href=/smart/jiaj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smart/jiaj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智能家居</a></a>离现实还有多远

  想象一下智能家庭的样子:安全摄像头、车库门和冰箱等日常设备都与因特网连接,并能用智能手机操控。科技公司已经宣扬这一理念好些年了,但该领域的进展却十分有限。

  事实证明,在有些年份,科技界的确发生了真正革命性的变化。比如2007年,苹果公司推出iPhone,重新塑造了整个技术行业。而另一些年份则更像是一场追赶的游戏,各大公司都专注于困难却重要的工作,以期望它们的整个产品线能够践行当初许下的诺言。

  2015年会是哪一种呢?智能家居值得期待的大趋势。

  甜蜜的智能家居

  从微波炉到门锁,再到恒温器。全部联网的智能家居将会从边缘走向主流。智能家居的所谓卖点在于:拥有智能家居的人只需要利用一个远程控制端智能手机,就可以控制他们的家电和其他电子产品。

  然而现实和理想还差得很远。比如,用户不得不安装各种各样的应用来开关电器,而不是利用一个枢纽型的应用来完成这个程序。兼容性差是另外一个大问题。

  苹果、三星、谷歌等科技公司和电器厂商已经开始尝试着解决这一问题。他们招募了外部开发人员来使用智能家居软件,并列出可以作为合作伙伴的智能家居生产商。

  相信到最后,越来越多的人会有理由花上额外的一笔钱来购买联网家电。尽管到目前为止,这看起来更像是昂贵和没有必要的麻烦。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