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计划2020年推出全新技术自动驾驶汽车

2014-06-13 17:44:55 来源:engadget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89 条评论

丰田公司计划,在2015年推出一款技术领先的防撞系统的轿车,这项计划将在日本率先展开。此系统使用传感器检测周围其他车辆、行人等障碍物的位置,这款汽车不仅能够自动刹车,同时也可以自动旋转方向盘以避免与...

丰田公司计划,在2015年推出一款技术领先的防撞系统的轿车,这项计划将在日本率先展开。此系统使用传感器检测周围其他车辆、行人等障碍物的位置,这款汽车不仅能够自动刹车,同时也可以自动旋转方向盘以避免与其他汽车的擦撞。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类似的情况,汽车会首先让驾驶员决定下一步的操作,(通过图像提示与声音提示驾驶员),如果驾驶员没有给出相应的反馈,那么汽车将进入自动模式。

丰田计划推出全新技术自动驾驶汽车

当然,这也只是丰田公司庞大计划的一个开端。在2020年,丰田公司希望能够推出具备“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助手”(AHDA)功能的汽车。这项技术是由两种核心科技组成:自适应导航控制技术(通过发射700MHz的无线电波以保持与其他车辆始终处于安全距离之内),和路线追踪控制技术(通过使用毫米级的声波雷达与高分辨率相机保持汽车始终处在自己的车道上)。丰田公司表示,这项计划的最终目标并不是完全取代驾驶员的作用,而是提高车辆行驶的安全系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