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从苹果手中批量挖了上百人?答案是特斯拉

2015-02-10 09:37:14 来源:安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14 条评论

2月8日,据彭博社网站报道,道格菲尔德从未考虑过从苹果离职。在2008年夏季至2013年秋季之间,菲尔德负责与MacBookAir、MacBookPro和iMac相关的产品和硬件设计工作,无论是工作本身还是薪酬都让他感到满...

  2月8日,据彭博社网站报道,道格菲尔德从未考虑过从苹果离职。在2008年夏季至2013年秋季之间,菲尔德负责与MacBook Air、MacBook Pro和iMac相关的产品和硬件设计工作,无论是工作本身还是薪酬都让他感到满意。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特斯拉打来电话时,菲尔德答应跳槽到特斯拉,出任汽车项目副总裁。

  在2013年宣布跳槽时,菲尔德表示,加盟特斯拉“对我和许多其他人来说是生产世界上最好的电动汽车,同时成为硅谷最具创新能力公司之一成员的机会”。

  菲尔德不会是被特斯拉挖角的最后一名苹果员工。特斯拉从苹果挖来至少150名员工,超过包括汽车厂商在内的其他任何一家公司。苹果员工在特斯拉从事包括设计和法务在内的多个领域的工作。马斯克说,“从设计理念来看,两家公司联系相对紧密。”苹果未就此置评。

  随着汽车越来越像计算机,传统美国汽车厂商加大了吸引硅谷人才的力度,特斯拉挖角苹果的能力使得它在设计未来的汽车方面获得了重大优势。摩根士丹利汽车产业分析师Adam Jonas表示,“这几乎是一种不公平的优势。随着未来10年软件在汽车价值中的占比由10%上升至60%,传统汽车厂商的劣势将会进一步加大。”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