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Uber成对手?互涉租车和无人驾驶汽车业务

2015-02-10 09:37:14 来源:腾讯数码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80 条评论

在我们的印象中,谷歌和Uber两家公司始终保持着不错的合作关系,谷歌投资持有了不少Uber的股份,并且在自己的地图服务中还整合了Uber的叫车服务。不过现在谷歌与Uber两家公司似乎来说慢慢变成“对手...

  在我们的印象中,谷歌和Uber两家公司始终保持着不错的合作关系,谷歌投资持有了不少Uber的股份,并且在自己的地图服务中还整合了Uber的叫车服务。不过现在谷歌与Uber两家公司似乎来说慢慢变成“对手”,不仅Uber表示会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同时谷歌也表示正在开发自己的打车租车软件。看来之前两家关系不错的公司似乎要开始全方位展开正面的竞争了。

谷歌与Uber成对手?互涉租车和无人驾驶汽车业务

  在2013年8月,谷歌旗下的Google Ventures向Uber投资2.58亿美元,打造了搜索巨头风投部门史上最大的交易。在这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谷歌又向Uber投入了更多的资金。对当时的分析人士来说,谷歌与Uber的合作关系是显而易见的,或许某一天双方还会达成收购交易。谷歌首席法务官兼企业拓展高级副总裁David Drummond在2013年加入了Uber的董事会,一直就任至今。

  但是如今有迹象表明,这两家公司更有可能成为针锋相对的竞争者而非盟友。谷歌准备推出自己的叫车软件服务,很可能是用以配合公司长期开发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据接近Uber董事会的消息人士透露,Drummond已经告知Uber董事会,存在上述可能。Uber的高管也看见了谷歌雇员现正使用的谷歌叫车软件的截图。该消息人士透露,Uber董事会目前正在权衡,是否要Drummond辞去董事职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