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的未来该走向何方?听惠普高层怎么说

2016-04-15 16:26:26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18 条评论

2016惠普春季新品发布会于昨日刚刚成功落幕,在本次发布会上惠普共推出了EliteBookFolio,Elitex3,Spectre等新品。除了这些全新的产品以外,在发布会现场惠普还向外界传出的另一个理念,那就是“惠...

  2016惠普春季新品发布会于昨日刚刚成功落幕,在本次发布会上惠普共推出了EliteBook Folio,Elite x3,Spectre等新品。除了这些全新的产品以外,在发布会现场惠普还向外界传出的另一个理念,那就是“惠普要在中国觉醒了!”天极网在本次发布会上还有幸对惠普公司的亚太及日本地区个人信息产品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安娜丽丝・奥尔森女士及中国区总裁庄正松先生进行了一次专访,赶快去听一听两位高层对惠普的未来怎么看吧!

PC产业未来该走向何方?听惠普高层怎么说
发布会现场照

  众所周知,进入2016年之后很多人发现之前一直冷淡的PC产业突然变得火热起来,而这火热并不是由消费者带动起来的(也就是说电脑的消费依旧不那么景气)。它的热闹主要是因为由更多的“玩家”参与其中了,华为MateBook的热闹发布,三星要着重更新笔记本系列的消息,甚至小米也要发新的PC产品,可想而知这些新鲜血液必将会冲击着如惠普这样的老牌PC厂商。

PC产业未来该走向何方?听惠普高层怎么说
中国区总裁庄正松先生(左)与安娜丽丝・奥尔森女士(右)

  安娜丽丝・奥尔森女士及庄正松先生表示惠普在全球绝大多数地区的销售业绩始终能保持在前两名,但在中国地区却总是停留在四五名,“这可能是源于惠普在过去对中国地区太不用心了吧”庄正松先生风趣地说。但惠普今年将着重在中国市场发力并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一系列的“定制产品”,这将会大大改善惠普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地位。除此之外,庄正松先生还表示PC市场就是这样:今年来了一批新的玩家却也走掉了一批老的玩家,市场是需要更多的品牌来造势的,PC品牌越来越多那么对PC的推动也就会越来越大。

  然而笔者则认为新兴的品牌越多、参与的“玩家”越多对于厂商来讲并不是一个好事:就PC市场而言,如今它的销售业绩实在是令人堪忧,轮班上阵的各品牌新品并没有培养出消费者更换电脑的习惯。一款电脑一用就是五六年,消费者往往不会去主动更换,这是因为目前还没有一款电脑能直击消费者痛点从而成为爆品。PC厂商要是在这样尴尬的局面下变得更多了,那么原本不大的市场蛋糕在层层瓜分之后将会更小了,依我看如今的PC市场不是缺乏“玩家”而是缺乏一颗上进心!一颗在产品研发方面的上进心!

PC产业未来该走向何方?听惠普高层怎么说
中国区总裁庄正松先生(左)与安娜丽丝・奥尔森女士(右)

  现有数据如何从已被淘汰的电脑传输到自己新的电脑中,这是很多消费者的共同痛点,能否拥有更加便利的传输方式无疑成为了未来PC产品需要思考的一大功课,在这一领域惠普又是怎么做的呢?在这一点上庄正松先生很坦率地说出了惠普的现状:“惠普目前还没有提供类似于云端服务的应用,但我们将致力于这一技术,毕竟它是消费者所需要的,因此这一应用自然就会有市场”。而说到如何促使消费者像更换手机那样去更换电脑的时候,庄正松先生则表示这正是惠普始终致力的方向,笔者认为产品亮点将是促使这一趋势的关键所在,随着惠普今年对中国市场将投入更多针对性的设计精力,研发精力以及销售方式,那么亮点自然会越来越多,也许有那么一个就会让消费者意识到自己的电脑该被淘汰了。

惠普的未来该走向何方?听惠普高层怎么说
惠普Spectre漂亮的LOGO

  除此之外,安娜丽丝・奥尔森女士还对当今的中国消费市场发表了看法:在过去中国的PC产业属于“价格导向”型市场,那时候只要厂商的价格优惠,产品的性能还过得去,那么这款产品绝对不会为销路而担忧;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如今的中国消费者和发达地区的消费者一样不只是追求价格还追求品质,颜值如何、轻薄与否、性能高低、安全私密性,这些因素成为了很多中国消费者会在乎的特点。因此我们不难想象惠普今年的发力点似乎也要像这些因素转变了,这从刚刚发布的Spectre身上就能看出。中国人喜爱的高亮铜色、中国人喜欢的设计造型、甚至连惠普经典的LOGO这次也变了模样,惠普讨好中国消费者就意味着它将要在这里觉醒了!

  “惠普要在中国觉醒了!” 不是因为惠普本次发布了全新的产品才有的这句话,而是由于惠普向世人准确的说是向中国表达的一系列诚意之举:惠普将把研发,设计,市场分析等重要的工作交给全部由中国人组成的团队负责,区别于以往由美国的团队来负责中国产品研发,这次惠普要让更懂中国的中国人来研究消费者;而且惠普的产品还将专注于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而设计,从颜色到造型惠普将始终围绕着中国而做功课,更多的产品将放弃代工厂的乏味造型转而将采用自己的独家设计工艺。这些举动或许就揭示了惠普将在2016年创造一个中国独享的产品年,惠普在中国的未来之路究竟如何,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