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跑分作弊”事件:其它厂商也是这么干的

2018-09-07 09:32:02 来源:cnBeta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92 条评论

作为智能机市场的一位重量级选手,华为近日又陷入了一场涉嫌“跑分作弊”的公关危机之中。外媒 AnandTech 指出,该公司的设备,包含了会在检测到特定软件时、专门提升时钟速度,以增加基准测试得分的技术。...

作为智能机市场的一位重量级选手,华为近日又陷入了一场涉嫌“跑分作弊”的公关危机之中。外媒 AnandTech 指出,该公司的设备,包含了会在检测到特定软件时、专门提升时钟速度,以增加基准测试得分的技术。不过此前,一加 3、一加 5、魅族 Pro 6 Plus 等设备,也都使用过同样不道德的伎俩。2013~2014 年间,三星htc 也被人揪出来过。

2018-09-06-image-3.jpg

AnandTech 审查了华为最近推出的基于麒麟 970 SoC 的荣耀 Play 智能机,结果发现在启用 BM 检测时,基准测试的成绩存在巨大的差异。

此时它会忽略 TDP 建议,增加手机的功耗 —— 从 4.39W 飙升至 8.57W 。

在柏林消费电子展(IFA)上,华为消费事业部软件总裁王成禄博士称:

跑分不反映实际使用状况,他更倾向于采用接近用户体验的标准化基准测试。

至于涉嫌作弊一事,王博士表示:

其它 Android 设备制造商也是这么干的,这种分数上的误导,在国内是很常见的做法。

华为在官方声明中称:

我们始终将用户体验放在首位,而不是追求更高的基准测试得分 —— 特别是,智能手机的跑分与用户体验之间没有直接的联系。

华为智能机采用了 AI 等先进的技术,以优化包括 CPU、GPU、NPU 在内的硬件性能。

作为行业领导者,华为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寻找“能够准确评估用户体验”的最佳基准。

在标准的基准测试场景中,一旦华为的软件识别出了跑分 app,就会智能地匹配‘性能模式’,以爆发最佳的性能。

不过华为计划为用户提供‘性能模式’的访问权限,以满足他们的特定需求。

[编译自:TechSpot]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