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大数据:小米、华为和vivo占国产移动设备前三

2015-02-05 10:35:11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01 条评论

近期,百度根据自身强大且系统的平台优势,并通过相关大数据的分析,公布了最新的由“百度统计――流量研究院”统计的2014年11月-2015年1月的移动设备占比。其中,苹果、三星、小米、华为和vivo占据了前五的位置。……...

  年终和年初总是各个数据机构和研究调查机构发布新数据的重要时间,要么回顾上一年,要么展望下一年。而最近,百度也根据自身强大且系统的平台优势,并通过相关大数据的分析,公布了最新的由“百度统计流量研究院”统计的2014年11月-2015年1月的移动设备占比。其中,苹果、三星小米华为vivo占据了前五的位置。


  从数据上来看,苹果和三星两大国际品牌仍然处于领先位置,其占比接近总数的40%。而在国产品牌方面,小米、华为和vivo则优势明显,其占比也接近总数的10%。

  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和vivo,在2014年表现十分抢眼,华为凭借Mate 7在国内外均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口碑,而vivo不但在年中凭借vivo Xshot一举拿下了最强Android拍照手机的口碑,获得了包括专业摄影师在内的一致好评,还在年末推出的4.75mm的vivo X5Max上第三次打破了全球最薄手机的记录,并为手机行业制订了手机Hi-Fi 2.0架构,作为一众想进入手机Hi-Fi领域的厂商的全新指导标准及参照。

  另外,在刚刚过去的一月,vivo凭借#向音乐致敬#的创意,拿下了微信商业化之后的首支朋友圈广告,与可口可乐和宝马一起引发了一场互联网的狂欢,可以说创造了互联网历史上首个用户主动分享广告造成刷屏的奇迹。所以,在经过用户口碑、产品和营销的沉淀之后,华为和vivo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奇怪。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该数据来源是“百度移动统计所覆盖的数万款APP数据,而非移动设备的出货量”,所以与用户在使用手机时的行为息息相关,是直接从消费者处统计的数据,比起依据出货量等作为消息来源的统计数据而言,更能说明目前市场中移动设备的使用情况,相对更加客观,但不一定全面,却能从侧面印证用户对于品牌的认可度。

  所以小米、华为和vivo能够名列国产前三,也属名至实归。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