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变革之路:您与互联网+只差一个端点

2016-08-16 11:19:44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44 条评论

记者:端点科技自2012年成立以来为帮助了哪些企业进行了互联网转型,请赵总介绍一下客户和典型案例赵:4年来,我们服务了很多客户,像海尔、国美、万科、阿...

  记者:端点科技自2012年成立以来为帮助了哪些企业进行了互联网转型,请赵总介绍一下客户和典型案例

  赵:4年来,我们服务了很多客户,像海尔、国美、万科、阿里云、雏鹰农牧、冀东水泥、长荣股份、三力士、五星电器、岁宝百货等都是各行业的龙头企业,而新融农牧、Reddeals、社群科技、大企汇等都是互联网初创公司。这里我介绍3个案例;一个是国美来购平台,这个平台是用以支撑国美从“O2M全渠道战略”全面升级为“全零售战略”,建立包含1.3亿会员、1.2万供应商、10万员工及其粉丝的全零售生态圈,实现线上线下互相引流、提升效率和用户复购率,这个平台是国美电器采购端点电商平台,由端点和国美联合开发;一个是五星电器代号为“星空计划”的全渠道战略项目,建立以顾客服务为中心的“两层三端一中心”的聚能生态平台,实现顾客体验、员工体验和企业效率的全面提升,这个平台是由端点和SAP合作为五星电器搭建的,端点负责承建五星电器的电商平台和移动APP,SAP负责承建ERP及后台业务;最后一个是海尔,海尔应该是中国制造业里面互联网战略走的比较领先的企业,海尔一直在打造以用户为中心,实现与用户零距离交互、去中心化、分布式管理的互联网思维和管理模式,海尔在互联网转型技术体系方面也是进行了很大的变革和投入,海尔的大部分互联网转型和创新项目也都是端点提供技术支撑的,包括海尔的互联互通PaaS和海尔互联网分布式架构平台(HOP4平台)也都是端点提供的,目前海尔的绝大部分项目都是基于这2个平台开发的,包括东软、大连华信、北京科莱特、青鸟软通等几十个海尔的软件供应商都要基于这个平台开发海尔的项目。

  记者:刚才赵总也提到不少公司包括海尔、国美、万科这样的巨头都购买了端点的产品,请赵总也介绍一下端点现在能为企业互联网转型提供哪些产品和服务?

  赵:目前我们的产品线还比较聚焦,基本上都是围绕互联网相关的产品,一个是互联网分布式架构及研发平台(Pampas),这个平台是一个基础平台,基于这个平台可以开发各种应用,平台是基于最先进的互联网分布式思想进行构架,是完全去IOE的架构,支持分布部署和线性扩展,可以支撑超大流量和并发访问;一个是端点电商平台(Parana),这个平台可以支持B2B/B2B2B、B2C/B2B2C、O2O等模式,可以快速实施并支持深度定制,一个标准的电商平台我们可以在1个月内完成上线;一个是端点监控平台,包括对CPU内存、负载、网络流量及中间件的基础监控,对用户访问明细、浏览路径、各纬度分析、排队及性能分析,各种日志、告警管理及不同形式的展示分析;还有一个产品是端点数据平台,现在互联网已经进入了大数据时代,大数据为互联网提供海量数据和高性能计算,从而为用户提供类似个性化推荐等更精准的服务。未来,我们还会根据互联网时代下的企业需求,拓展更多的产品线,从而为企业互联网转型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更好的服务。

  研发体系+业务产品+部署平台等打造完善PaaS平台,更好服务企业

  记者:对于传统企业接触互联网技术以及输出互联网技术的方式上,您有什么看法?

  赵:互联网技术体系太宽泛了,传统企业很难快速了解整体概念和其中的关系。很多时候企业会寻找咨询公司来解决一部分问题。也有企业会寻求适合的人才来慢慢构建整套体系。我们对此的办法是一个结合开发过程与解决方案的 PaaS 平台。

  记者:现在大家都在做 PaaS 平台,有巨头,还有很多的创业公司,据我们了解现在端点也在做PaaS平台,那端点的 PaaS 平台会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

  赵:我们希望帮助企业解决互联网快速发展和无对应系统支撑业务的问题,因此我们的 PaaS 平台除了基础的解决应用运维和生命周期管理的问题之外,还在应用开发和业务构建方面提供辅助。我们在 PaaS 上整合支持了我们自己在使用的一整套开发过程和辅助工具,这一套件为我们,也可以为企业应用开发提供诸如前后端分离、组件化、微服务架构等特性。同时我们把应用这套开发过程研发的 Parana 电商平台作为解决方案发布在平台上,企业可以非常快速便捷的进行二次开发和上线运维。后面我们会增加更多的解决方案到平台上来供企业选用,也会接入监控、大数据、任务管理等更多产品。

  面对“互联网+”的时代浪潮,传统企业该如何顺应趋势做出变革?此次论坛,各业的精英人士针对工业、商业、传统行业等面临的困境的经验作了一系列的分享和交流。在行业裂变的时代,如何突围传统行业的困境,还需要更多的实践和业界人士进一步探讨。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