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愿卖鸡排也不搞互联网 台湾是怎么了?

2016-08-16 11:19:44 来源:投资界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37 条评论

摘要:PC时代,台湾除了舶来品雅虎、谷歌、FB,而本土公司几乎没有。虽然错过PC时代,那么应该赶上移动互联网吧?但是台湾还是不思进取,依然守着自己的两块鸡排...

  摘要:PC时代,台湾除了舶来品雅虎、谷歌、FB,而本土公司几乎没有。虽然错过PC时代,那么应该赶上移动互联网吧?但是台湾还是不思进取,依然守着自己的两块鸡排滋滋有味的啃着。台湾的互联网发展到底怎么了?

  自从李大大放出大众创业,全民创业的口号之后,大陆的创业热情可谓一直高涨不减。各个垂直领域新的公司、新的模式业态层出不断,而作为曾经的亚洲四小龙之首的台湾却显得格外安静。

  PC时代,我们大陆有土生土长的四大门户新浪、网易、搜狐、腾讯、电商巨头有阿里、京东、IM社交巨无霸QQ等等控制着大陆。反观台湾除了舶来品雅虎、谷歌、FB,而本土公司几乎没有。台湾的互联网发展到底怎么了?

  虽然错过PC时代,那么应该赶上移动互联网吧?但是台湾还是不思进取,依然守着自己的两块鸡排滋滋有味的啃着。说道移动互联网大陆的发展可谓欣欣向荣,O2O、出行、P2P、直播等等新模式不断涌现。

  思维很难转变

  按理说台湾的上网环境和周边配置不比大陆差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差异。我们知道台湾主要以电子制造业为主,台湾的美食业不差,我们好多人都喜欢台湾的鸡排,记得以前一个台湾朋友曾说,在台湾便利店满街都是,也有相应的支付终端,可是新兴支付方式,比如我们使用的支付宝、微信支付在大陆都快玩烂了,但是在台湾还是不流行。前些年支付宝进军台湾还被举报涉嫌安全问题,这整个就是美国思维嘛?

  

宁愿卖鸡排也不搞互联网的台湾怎么了?

  进大公司求安稳

  台湾的年轻人创业的心不大,如果你说你要创业,别人肯定会认为你疯了,他们宁愿去htc、富士康等大公司上班而不愿意去创业,但是随着诺基亚、摩托的倒下,留给本土人才的机会越来越少。

  

宁愿卖鸡排也不搞互联网的台湾怎么了?

  还在吃老本

  我们知道台湾能够迅速崛起,就是抓住硬件、芯片等电子制造业的机会,现在提起台湾企业大多还是富士康、HTC、友达等等。但是随着大陆在硬件制造业的政策转变,发展大陆本土电子巨头的决心,台湾还在吃老本,真不知道还能吃到什么时候?

  网民多属于够用党

  创业者热情不高、能力有限、没有狼性是一方面,对比大陆的网民就知道,台湾网名大多属于够用党,有谷歌、FB、Line等就已经满足他们一般的上网需要了,对于大陆进入的新鲜的东西普遍不乐于接受。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