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4G全网提速至300Mbps 年底商用VoLTE

2015-07-16 11:18:27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65 条评论

网易科技讯7月15日下午消息,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在上海GTI峰会上透露,中国移动希望今明两年全网提速到200Mbps-300Mbps,今年年底前陆续在各城市商用VoLTE。截止今年6月底,中国移动已建设超过94万个4GT...

中国移动4G全网提速至300Mbps 年底商用VoLTE

网易科技讯 7月15日下午消息,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在上海GTI峰会上透露,中国移动希望今明两年全网提速到200Mbps-300Mbps,今年年底前陆续在各城市商用VoLTE。

截止今年6月底,中国移动已建设超过94万个4G TD-LTE基站,累计销售终端超过2.1亿,月销量超过2000万部,发展用户接近2亿,月增用户超过1800万,从2013年底商用至今18个月的时间,中国移动的4G客户渗透率已达到21%。

在此基础上,奚国华表示要继续进行深度覆盖,建造精品网络。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移动4G宏基站数将超过100万,全网人口覆盖率达到85.4%,高铁4G专网覆盖总里程达到或超过2.35万公里,基本实现已开通高铁的全覆盖;实现全国3621个3A级以上景区100%覆盖。

“为提速降成本,我们已经在4G网络实施了LTE-A载波聚合技术,今明两年,我们会根据业务发展的需求,逐步实现全网提速到200Mbps-300Mbps。”奚国华提到,“同时,我们在加速VoLTE的商用进程,希望在年底前陆续在各城市商用VoLTE,为用户提供更优质量、更低价格的通话服务。”(静之)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