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推出无线服务:仅支持最新款Nexus智能手机

2015-03-16 09:39:50 来源:腾讯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86 条评论

谷歌将推出无线服务的计划,这也就表明谷歌有“试图把业务从互联网销售广告和服务向外扩张,进而影响人们如何接入互联网服务”的野心。...

  3月6日,消息人士周四透露,谷歌计划中的无线服务或将于3月底正式推出,不过该服务将仅支持谷歌最新款Nexus品牌的智能手机,其它搭载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将无法使用这一服务。

谷歌将推出无线服务:仅支持最新款Nexus<a href=/mobil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智能手机</a>

  消息人士称,谷歌的无线服务被设计在Wi-Fi和蜂窝网络中进行转换,最初将仅适用于由谷歌设计、摩托罗拉移动制造的最新款Nexus 6智能手机。目前,摩托罗拉移动手机业务已归属于中国的联想集团。该消息还称,谷歌的无线服务将不支持老款Nexus手机,如LG电子制造的Nexus 5。

  谷歌高管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周一证实了谷歌将推出无线服务的计划,这也就表明谷歌有“试图把业务从互联网销售广告和服务向外扩张,进而影响人们如何接入互联网服务”的野心。

  据熟悉谷歌计划的消息认识称,谷歌预计将会在未来几周内正式推出无线服务,但该计划有可能会延期。

  消息人士称,谷歌的无线服务将与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以及第四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美国的蜂窝网络,以及现有的Wi-Fi网络交织在一起,能够随时随地选择最好的网络,以提升通话和互联网接入服务的整体质量。

  据悉,想要实现这一点,需要智能手机的硬件和软件进行紧密的协调,而谷歌能够通过Nexus项目实现这一点。但是其它的Android设备,无论是智能手机制造商还是无线运营商,都能够影响操作系统如何运行。

  Nexus项目同时也是谷歌向外界展示最新技术,从而进一步影响Android生态体系的厂商开发未来设备和功能的方式。皮查伊在本周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是推动我们认为Android系统应当采用的一整套的创新。”

  摩托罗拉移动已经在试验能够在不同网络间进行转换的新型无线服务。摩托罗拉移动此前推出的三款产品Moto X、Moto G和Moto E,均支持Republic Wireless的服务,但在必要时可以退回至Sprint的蜂窝网络。

  消息人士称,摩托罗拉移动此前同Republic Wireless合作,开发出了网络频变软件,它并不等同于谷歌的无线项目。

  谷歌最新推出的Android版本Lollipop,能够为特定应用选择最优的无线网络。对于像视频流等应用,Lollipop会选择信号最强的网络。对于不太耗费流量的应用,Lollipop则会选择信号较弱的网络。此举的目的是在智能手机用户移动时,通过让设备在不同网络间切换,让应用运行的更连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