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谷歌怎样才能让谷歌眼镜起死回生?

2015-02-02 09:30:29 来源:环球网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88 条评论

去年谷歌搞砸了谷歌眼镜的营销,发布的产品价格昂贵外观丑陋,人们对谷歌眼镜心存疑惑。所以公司最终撤退,两周前刚刚发布的产品就表示将不会提供给消费者并且重新任命了负责谷歌眼镜的领导人。……...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2月2日报道,谷歌眼镜日前在面向公众的推广方面出现了失误,造成了尴尬。但该公司为企业们开发了一个很好的、有用的平台,而现在这似乎成为了重点。暂停销售给消费者,谷歌将谷歌眼镜救了下来而不是使它夭折。

美媒:谷歌怎样才能让谷歌眼镜起死回生?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医生穿白色外套?或是外科医生为什么要戴着磨砂镜子?在任何的医疗机构或实验室走一圈,你会看到很多人穿戴着笨拙的装备。不只是在医疗机构这样,公共事业工人和机械师戴着大号的护目;环保工作人员穿上防护服;建筑工人穿着工业靴子和安全夹克。

  根据职业的不同,工人戴发罩、手套、穿明亮的黄色夹克甚至氧气面罩;司机穿制服;飞机机长戴帽子。大家没有觉得他们都看起来有点傻吗?但这是工作需要,这些穿戴都有他们特有的作用,为了安全、整洁或只是为了容易识别。

  去年谷歌搞砸了谷歌眼镜的营销,发布的产品价格昂贵外观丑陋,人们对谷歌眼镜心存疑惑。所以公司最终撤退,两周前刚刚发布的产品就表示将不会提供给消费者并且重新任命了负责谷歌眼镜的领导人。

  关于这件事的评价众说纷纭,但似乎人们都错过了重点:谷歌眼镜项目保存下来了,而不是夭折了。报告显示,谷歌眼镜团队仍将由葛罗斯领导,但需要报告给首席执行官托尼•法德尔,当前的硬件只能提供给商业客户。

  就拿合作伙伴投资的谷歌眼镜平台医用应用企业Augmedix来说。Augmedix已经为医生们研发了一款谷歌眼镜应用程序。当医生戴着谷歌眼镜诊治病人时,这款程序可以记录他们所做的一切,并且将这些数据转换成电子健康记录,可供医生进行医疗报销。

  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现在医疗行业非常头疼的问题,使用谷歌眼镜就可以很好的解决。另一家叫做CrowdOptic的公司使用谷歌眼镜的技术将护理人员不在场时病人的生活信息及时地提供给他们。这就似乎更容易解释为什么医生或护理人员会像穿制服一样戴着谷歌眼镜了。

  除了医疗行业,应用在企业内的谷歌眼镜应用程序在不断增多。例如,位于弗吉尼亚州的APX实验室最近与波音公司合作,让他们的员工使用配备了实验室制作的天窗平台的谷歌眼镜免提地、实时地访问工程规范和复杂的汇编指令。除此之外,旧金山的一家公司Wearable Intelligence也使用谷歌眼镜让员工们更方便高效地工作。

  这些公司有什么共同之处?看看他们的网站,每一个上面都有戴着外形高端的谷歌眼镜的员工。数据显示,员工们解放了双手工作效率更高了。但是这只是工作,谷歌眼镜把重点错放在了酷炫的造型上,可是现在在企业对外表越来越不看重了。

  当然,没有病人会介意医生佩戴一副可以很好记录他们信息的眼镜。知道这可以帮忙解决大问题,也没有医生会介意佩戴眼镜。如果产品真的能够帮助他们工作地更加有效率更安全,也没有员工会介意佩戴谷歌眼镜的。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