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联想有意收购芯片制造商Marvell:双方都否认

2015-02-02 09:30:29 来源:搜狐IT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99 条评论

随着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及物联网概念的火热,中国正变成一个IC集成电路消费超级大国。IBS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IC销售额将超过全球销售额的50%,达到1610亿美元。……...

  针对昨日《东方日报》有关联想将以每股19美元作价,全盘或部分竞购Marvell(美满电子)的传闻,联想集团主席兼CEO杨元庆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予以否认。Marvell中国团队相关人士也向《假装是极客》证实,此传闻纯属谣言。

传联想有意收购芯片制造商Marvell:双方都否认

  受此传言的影响,Marvell股票昨日上涨3.51%,达15.94美元。联想股票昨日上涨7.27%,达10.92港元。据了解,目前Marvell公司对外并没有长期债务,经营性现金流净值为1.95亿美元,市值81亿美元,销售毛利率达53.56%,财务状态良好。

  针对此则传闻,业内人士对《假装是极客》称,收购IBM及MOTO的部分业务,对联想国际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与国内其它通信厂商相比,联想目前在芯片方面几乎空白,如果此时布局IC芯片领域,对联想今后在移动通信及IoT物联网方面的业务将起到促进作用。

  不过,这位人士同时向《假装是极客》表示,长期以来,由于在关键技术上的封锁,我国的企业要想通过资本运作获得美国公司的关键IC核心技术,还存在着很大阻力。此前,联想收购的IBM PC及X86业务,以及MOTO移动业务,并不涉及核心技术。

  随着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及物联网概念的火热,中国正变成一个IC集成电路消费超级大国。IBS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IC销售额将超过全球销售额的50%,达到1610亿美元。而2013年中国半导体器件(包括IC集成电路)已经达到2322亿美元。

  随着《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的发布,集成电路产业已经成为国家战略。2014年成立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基金,规模达到了1200亿元。据称,已经有多家企业在积极申请国家的扶持,以借机发展芯片产业。

  作为一家无晶元半导体公司,Marvell年产近10亿颗芯片,拥有从移动通信、存储、物联网(IoT)、云基础设施、数字娱乐到家庭内容交付的多元化产品组合。

  2月3日,Marvell全球副总裁丁斌向北京媒体透露,在发展已有业务的基础上,2015年Marvell将推进SSD存储及3D打印业务的发展。在3D打印方面,丁斌认为未来3年这个技术将进入消费级市场。Marvell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构建完善的生态系统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