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以为苹果只是一家科技企业吗?

2015-02-02 09:30:29 来源:百度百家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24 条评论

苹果预计将会很快发放65亿美元企业债券。之前的目标是50亿美元,但群众呼声很高,所以不得不追加了一点,以满足广大投资者的需求。这些企业债期限5到30年不等,期限说明了企业的信心。……...

  1 作为科技企业的苹果

  2014年第四季度,苹果卖出去7450多万台iPhone手机。消息一宣布,股价就大涨。加上,iPhone6S传言将会回到小屏幕,iPhone7也有概念照传出,预期2016年9月面世。

  一时间,作为科技企业中的龙头之一,风头无两。这方面消息有很多,大家自行查找就行。

你真的以为苹果只是一家科技企业吗?

  2 但你真的以为苹果只是一家科技企业吗?

  那就太Naive了。

  在我看来苹果是一家巨大的金融企业,并且信誉非常好。其发行的企业债券,在市场上极为抢手。什么叫企业发债呢?简单来说就是在市场上,企业凭借自己的信誉发行债券,进行融资,融资用于企业的生产或者企业的其他目的。可想而知,只有信誉好的企业发债才发得出去,买的人也才会多。

  尽管在证券市场上,买卖垃圾企业的债券也是一门巨大的生意,但2008年的次贷危机对此是当头棒喝了。至于能不能喝醒,那就是另一回事情了。人们常常好了伤疤忘了痛,看看A股散户就知道了。

  苹果预计将会很快发放65亿美元企业债券。之前的目标是50亿美元,但群众呼声很高,所以不得不追加了一点,以满足广大投资者的需求。这些企业债期限5到30年不等,期限说明了企业的信心。苹果将用所得资金给投资者分红,并收购部分股票。

  当然这并非苹果历史上发过最大的企业债。2013年,苹果大概发了170亿美元债券;2014年,这一数字是120亿。

  我想说的是,只有当企业发展到你发企业债供不应求的时候,才表明真正赢得了尊重。

  期待苹果的进一步创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