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代驾:切入用车细分市场 培育代驾习惯成难点

2014-04-25 10:14:38 来源:凤凰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31 条评论

用车服务正在进入细分领域,除了快的、嘀嘀等打车软件,和类似易到用车的租车服务外,酒后代驾也在O2O的概念中悄然兴起。今天创业记所介绍的“e代驾”便是一款基于LBS的代驾APP,它以地理位...

e代驾:切入用车细分市场 培育代驾习惯成难点

用车服务正在进入细分领域,除了快的、嘀嘀等打车软件,和类似易到用车的租车服务外,酒后代驾也在O2O的概念中悄然兴起。今天创业记所介绍的“e代驾”便是一款基于LBS的代驾APP,它以地理位置服务为基础,乘客线上下单线下接受服务。

与打车软件类似,e代驾通过GPS确定乘客和司机的位置,以地图的形式展现附近代驾司机信息。乘客可根据司机驾龄、代驾次数、距离远近等条件选择合适的司机下单,与之对应,司机可在另一端接单。当乘客并未确定特定司机时,代驾司机也可进行抢单。

其收费模式与出租车类似,以10公里为起步里程,而后按照每公里收费,城市不同起步价和公里价均不同。

据e代驾CEO杨家军介绍,目前e代驾在北京地区的司机数约为2万人,全国每天接到的订单约为2万单,平均每单费用在70-80元之间。

不同于打车软件主要以广告收入为主,e代驾采取了抽成的模式。以北京为例,e代驾会从司机的代驾费中抽取20%,若按照其官方公布的每日订单2万、客单价70元计算,那么e代驾的日收入在28万左右。

代驾软件的两大问题:

相比较打车软件烧14亿培养出用户打车习惯,尚无大腿可抱的代驾软件面临着用户代驾意识的建立问题。

与欧美国家完善的代驾体系不同,国内代驾处于起步阶段,消费者尚未有代驾习惯。杨家军坦言,虽然代驾需求存在,但当前并不能判断代驾市场究竟有多大,从激发市场的角度来说,更多的创业者进入未尝不是一个好的方法。

除了用户习惯之外,与本地代驾公司进行的竞争是代驾软件在向各个城市拓展中不得不面临的问题。据了解,通常酒店中的保安会提供代驾服务,代驾软件的进驻无疑会引起他们的不满。杨家军介绍,e代驾在广州曾出现过保安阻挠代驾师傅接单的情况。“这种办法不好解决。后来我们师傅多了,三五个人往那一站,他也知道阻挡不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