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做产品:请离开你的道路,去用户的海洋里

2015-02-28 01:30:16 来源:36氪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72 条评论

创业者在做完产品的第一个版本的时候,最常问的一个问题是:现在,我该做什么?另一个与之对举的问题是:为什么那些用户并不做我想让他做的那些事情?本文作者CalebRoenigk,原...

创业者在做完产品的第一个版本的时候,最常问的一个问题是:现在,我该做什么?另一个与之对举的问题是:为什么那些用户并不做我想让他做的那些事情?

  本文作者Caleb Roenigk,原文为《Get Out of The Way》,发表在Medium,讲述了他和他的小伙伴们在开发和迭代私密社交应用 Path过程中的一些经验。

  创业者在做完产品的第一个版本的时候,最常问的一个问题是:现在,我该做什么?另一个与之对举的问题是:为什么那些用户并不做我想让他做的那些事情?

  对于这两个问题,我的回答是很简单,来自于一个设计领域的哲学道理:Get Out of The Way。别小瞧它,这个准则帮助 Path 在改版时获得 50 倍的 DAU 增长。

  记得我们搭建第一个版本的 Path 时,那个时候是 2010 年,所有人对于移动互联网非常兴奋。同时,业界也开始讨论公共网络带来的巨大转变,例如将人们的隐私都放到一个广阔的层面。

  Dustin (Path 的一位联合创始人)和我,都是来自小城镇,都对摄影有着极大的热情。于是我们有了一个想法,就是希望人们可以将沉淀在手机中的照片与最为亲密的朋友和家人分享。因为那个时候互联网上分享照片的方式都太公开,同时新一代移动手机让人们在短信和电话之外做的最多事情就是照相。 因此,做 Path 的初心是希望人们在互联网上可以有一个私密的空间来分享自己生活中的照片。

  在 2010 年的年末,Path 发布了对外的第一个版本,很快我们获得了 1 万的日活用户。成绩虽然喜人,但是我们很快开始进入文章最初的那个状态,不停地自省:现在我们该做些什么?同时,另一个问题似乎更加迫切:我们该怎么做才能够获得更大的增长?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