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搜索引擎Quixey融资6000万美元 阿里软银领投

2015-02-12 12:10:13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50 条评论

据外媒报道,应用搜索引擎Quixey将完成6000万美元融资,估值高达6亿美元。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和软银领投,Twitter、高盛、GGVCapital、埃里克・施密特(EricSchmidt)的InnovationEndeavors和乔治・索罗斯(GeorgeSoros)旗下投资机构跟投...

  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应用搜索引擎Quixey将完成6000万美元融资,估值高达6亿美元。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和软银领投,Twitter、高盛、GGV Capital、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的Innovation Endeavors和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旗下投资机构跟投。

  在本轮融资之前, Quixey已经累计融资7490万美元。该公司CEO汤莫·卡甘(Tomer Kagan)和首席科学官里伦·夏皮拉(Liron Shapira)2009年共同创办了这家公司,专为大型厂商、运营商、搜索引擎和网络应用提供应用搜索功能。

  截至目前,Quixey自2009年创建以来已经获得了7500万美元融资。该公司CEO汤莫·卡甘(Tomer Kagan)和首席科学官里伦·夏皮拉(Liron Shapira)2009年共同创办了这家公司,Quixey最初向用户提供移动应用搜索,但未涉猎移动搜索,目前仍在专注其所谓的应用内“通过深度链接的功能搜索”。

  该公司在2012年就被誉为“移动应用搜索领域的谷歌”,其服务会对网络进行爬取,搜集博客、评论和社交网络中与应用相关的信息。在Quixey 2013年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时,卡甘就指出:“到2016年将有15亿人使用智能移动设备。”

  虽然在本轮融资中,Twitter的投资额度不及牵头的软银和阿里巴巴,但它的参与最具看点。消息人士认为,Twitter入伙可能与其在应用开发者那里的利益相关。

  去年10月份,Twitter推出了一套第三方开发者工具。作为Twitter移动广告交互服务MoPub的一部分,该公司可以通过在其他应用内放置广告获得收入。这一点恰好与Quixey有共同点。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