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厂商柔性锂电池曝光 可扭曲折叠

2015-01-16 00:00:00 来源:新浪数码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47 条评论

台湾电池制造商辉能科技(ProLogium)近日展出了新型的柔性电池技术FLCB(超薄软板陶瓷锂电池),可以像纸片一样扭曲折叠,甚至在切开后仍然可以正常工作。台湾厂商新型柔性锂电池目前智...

台湾电池制造商辉能科技(ProLogium)近日展出了新型的柔性电池技术FLCB(超薄软板陶瓷锂电池),可以像纸片一样扭曲折叠,甚至在切开后仍然可以正常工作。

台湾厂商柔性锂电池曝光 可扭曲折叠

台湾厂商新型柔性锂电池

  目前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中使用的电池除了电池容量难以突破外,还存在着安全性问题。比如意外损害或切割可能会导致电池爆炸,还有膨胀和泄漏有害气体等问题。而新型柔性电池则是解决这些问题的一个方向。

台湾厂商柔性锂电池曝光 可扭曲折叠

柔性电池即使剪开也可正常工作

  ProLogium在演示时该电池技术时接通了一个LED,在电池板扭曲弯折之后,LED仍然正常发光,甚至在裁切之后仍能正常供电。与传统锂电池产品不同,FLCB技术能在有任何保护IC的情况下以高达110V的电压对其充电,也不会有任何过热或短路问题。

  编者评论: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全面开启,可穿戴智能设备再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但是电池问题一直是设备的瓶颈所在。虽然柔性电池的概念已经提出了多年,但是产品还是停留在原型阶段,不过台湾厂商的这项技术还是令我们看到了希望。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