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C电商飞牛网获5亿投资 发力生鲜O2O

2015-01-06 14:55:52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74 条评论

【科技讯】1月6日消息,去年底,大润发旗下B2C电商飞牛网宣布上线生鲜O2O业务,并计划借助大润发实体门店资源布局O2O,打通线上线下一体化供应和体验。为了确保O2O战略的顺利实行,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集团...

  【科技讯】1月6日消息,去年底,大润发旗下B2C电商飞牛网宣布上线生鲜O2O业务,并计划借助大润发实体门店资源布局O2O,打通线上线下一体化供应和体验。为了确保O2O战略的顺利实行,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集团增资5个亿保驾护航。

B2C电商飞牛网获5亿投资 发力生鲜O2O

  据悉,根据飞牛网的规划,2015年将生鲜配送范围自上海扩大至飞牛网目前覆盖的江、浙、沪、皖全部地区,并在2015年9月份之后将飞牛网的业务覆盖至全国范围,包括生鲜,而上述增资5亿元也是为这些行动提供资金方面的筹备。

  大润发在2013年以807亿元的销售规模在中国连锁百强排名第四位,名次在沃尔玛和家乐福之前,目前门店数为290多家。2014年1月正式上线飞牛网开展电商业务。目前主要经营范围在华东四省地区,计划年内开始向全国市场发展。根据飞牛网提供的数据,目前飞牛网SKU(库存进出计量单位)数为15万,客单价为180元,2014年销售额超过2亿元。去年,飞牛网还曾多次叫板天猫、京东、1号店等主流电商,发展势头迅猛。

  据飞牛网介绍,飞牛网跟大润发门店共享供应链和商品,这是垂直生鲜电商所不具备的优势。基于生鲜的非标准化和高损耗性特征,相比目前国内生鲜电商果蔬高达30%的损耗率,飞牛网可以通过线下门店打折促销,及时出清卖不掉的生鲜,可以将损耗降低至10%以内,同时,大润发生鲜产品的高回转率使得飞牛网的生鲜产品不存在库存积压的困扰,因此不会让消费者收到不新鲜的产品。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