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运营商Verizon停止光纤电缆建设"逼宫"FCC

2015-01-24 16:14:11 来源:36氪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85 条评论

说了5年多,Verizon终于在昨天的Q4财报的电话会议里表示,FiOS光纤网络的建设的阶段要“结束”了,未来将会缩减在有线网络的铺设上的花费,在无线业务上发力。FranShammo表示Verizon的有线光纤网络在美国已...

美国运营商Verizon停止光纤电缆建设“逼宫”FCC

说了5年多,Verizon终于在昨天的Q4财报的电话会议里表示,FiOS光纤网络的建设的阶段要“结束”了,未来将会缩减在有线网络的铺设上的花费,在无线业务上发力。

Fran Shammo表示Verizon的有线光纤网络在美国已经有了高度的渗透率,虽然有线业务在Q4的利润率为4.4%,FiOS收入同比增长11.6%,达33亿美元,但这些和无线业务相比都只是小菜一碟。Verizon Q4无线业务的利润率高达23.5%,目前Verizon服务1亿多个账户。另外,Verizon也不太想保留传统的电话网络,他们鼓励电话用户迁移到光纤和无线服务上来。

有线光纤网络在Verizon和FCC的“网络中立”立法博弈中是个关键的元素。FCC希望推进“开放互联网条例”,杜绝“网络运营商对互联网公司流量设置优先级并额外收费(QoS)”,而Verizon和AT&T这样的巨头则认为,自己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与财力建设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但成本与效益并不能成比例。

有线光纤网络铺设是耗时耗力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Google Fiber这么多年也仅覆盖了一些主要的城市地区。另外,第三大和第四大运营商T-Mobile 和 Sprint和Verizon,AT&T还是有相当大体量的差距。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