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AirTouch的智能手势控制系统:晃晃手就能控制汽车

2016-12-19 09:18:47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06 条评论

在去年的CES展上,宝马展示了名为AirTouch的智能手势控制系统。而现在,这家德国汽车厂商又在该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出了全新的仪表盘概念界面,名...

在去年的CES展上,宝马展示了名为AirTouch的智能手势控制系统。而现在,这家德国汽车厂商又在该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出了全新的仪表盘概念界面,名叫HoloActive Touch。

宝马展示新操作技术 只要晃晃手就能控制汽车

和AirTouch相比,新的HoloActive Touch可在方向盘旁呈现一个浮动的“虚拟触控屏”,并可通过触控反馈来确认司机所执行的命令。

据介绍,HoloActive Touch是宝马Connected云架构服务的一个组成部分,用户可利用它来对汽车的一系列功能进行控制,包括信息娱乐和通讯系统。

宝马表示,这项技术让司机可以在不进行任何物理接触的情况下对汽车功能进行控制,但它同时也能提供和传统触屏类似的视觉和触觉交互。

宝马还指出,HoloActive Touch并不是对于现有HUD功能的复制。它所呈现的是一个在空间中自由浮动的“屏幕”,而非挡风玻璃上的投影。

当司机与虚拟控制界面交互时,这项技术会利用安装在车内的摄像头对他/她的手指进行定位。至于触控反馈是如何实现的,宝马还并未透露相关细节。

宝马表示,HoloActive Touch将在下个月的CES展上正式亮相。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

  • Oasis电动汽车:安上VR/AR窗户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Oasis电动汽车:安上VR/AR窗户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今年年初,瑞士制造商Rinspeed宣布将会在即将到来的CES上展示Oasis概念车。展会还有几周开幕,Rinspeed提前公布了一组照片,让我们了解电动汽车...

    智能家居 2016-12-16
  • Uber无人驾驶汽车被曝闯红灯 官方回应是人为错误

    Uber无人驾驶汽车被曝闯红灯 官方回应是人为错误

    今日,有媒体曝光了一段Uber的无人驾驶汽车闯红灯的视频,这段视屏所拍摄的时间应该是在本周三,因为在周三,Uber在旧金山测试他们的无人驾驶汽车运行状态。这段视频由《旧金山观察家报》(SanFranciscoExaminer)上传,内容则是由旧金山LuxorCab公司的一辆出租车的行车记录仪拍摄的。...

    新奇物 2016-12-16
  • Uber成立AI实验室 为研发出“会飞的汽车”

    Uber成立AI实验室 为研发出“会飞的汽车”

    本周一,Uber宣布收购一家位于纽约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GeometricIntelligence,以保证其在无人驾驶技术中不掉队。GeometricIntelligence的15名研发人员将加入Uber位于旧金山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团队。而Uber则期望,新的一批研发团队能在未来研发出一辆会飞的汽车。...

    新奇物 2016-12-07
  • 苹果致函交通安全局 有意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苹果致函交通安全局 有意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据外媒报道,苹果11月致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以下简称“交通安全局”),公开表示它对自动驾驶技术很感兴趣。苹果在声...

    智能家居 2016-12-05
  • 苹果公司申请道路测试权 难道苹果真的要出汽车?

    苹果公司申请道路测试权 难道苹果真的要出汽车?

    近日,苹果致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苹果正加大机器学习和自动化驾驶研究的投资力度,它对自动化系统在运输等领域的应用潜能感到兴奋,希望能获得公开道路测试的权利。由此看来,苹果应该是想要出一款自动化的汽车,那么又会不会真的是之前爆出的那一款车型呢?我们拭目以待。...

    智能汽车 2016-12-05
  • 宝马将于明年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并与Uber推出新服务

    宝马将于明年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并与Uber推出新服务

    自动驾驶汽车在前几年就开始有企业在陆续研发,而近日,宝马表示他们已经研发出一款自动驾驶汽车并将于明年在德国慕尼黑进行这款新车的测试。宝马高管上周五表示,宝马将在慕尼黑市区测试约40辆带无人驾驶功能的汽车,随后把这一项目拓展至其他城市。...

    智能汽车 201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