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 Charge 2对比HR究竟谁值得用户升级

2016-11-15 16:02:12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192 条评论

新一代的FitbitCharge2已经来了,和另外一款FitbitFlex2同时发布。Charge2不仅延续了之前Fitbit产品的许多功能,并且还引入了许多有趣的...

新一代的Fitbit Charge 2已经来了,和另外一款Fitbit Flex 2同时发布。Charge 2不仅延续了之前Fitbit产品的许多功能,并且还引入了许多有趣的新特性。

其实2016年对于Fitbit来说,是一个新产品辈出的年份,除了Charge 2、Flex 2之外还有公司旗下的首款智能手表Blaze,当然别忘了还有Fitbit Alta。而对于用户来说,这也就意味着如何选择也变成了一件比较让人纠结的事情。

Fitbit Charge 2对比HR 究竟谁值得用户升级

有些Fitbit的粉丝可能会在Charge 2和Charge HR之间纠结,两代产品之间价格相差比较多,而是否值得加钱升级新产品还是购买更便宜的Charge HR,的确是一件很难决定的事情。

因此我们可以先来将Charge 2和Charge HR进行一下直接对比,然后再决定看看自己应该购买哪一款。

设计

Fitbit Charge 2对比HR 究竟谁值得用户升级

首先,在外观设计上我们第一眼注意到的差别就是在屏幕上,Charge 2配备了一块更大的1.5英寸OLED显示屏,这就意味着我们能够在屏幕上操作和看到的信息更多。而Charge HR的屏幕要比Charge 2小很多,因此显示的空间也并不是特别充裕。Charge 2的设计风格有些类似与Fitbit Alta,同时Charge 2更大的屏幕也让自己首次增加了显示通知的功能。

Charge 2与Charge HR的手环本身在设计上差别就不是很大了,两者的宽度均为21毫米,并且都提供了大、中、小三种不同的尺寸。而Charge 2则加入了可更换表带的设计,因此我们可以在硅胶和皮革材质之间选择来搭配着装风格。颜色上,则是非常有品质的黑色、蓝色、紫色和粉色等。

而Charge HR则并不支持更换表带,但是Charge 2在防水性上也并不像Flex 2那么好。因此二者在外观上总体来说就是屏幕Charge 2更好、Charge 2还可以更换表带的差别。

特性和心率追踪

Fitbit Charge 2对比HR 究竟谁值得用户升级

Charge 2和Charge HR在大部分的功能和特性上都比较接近,二者都支持步数追踪、心率追踪、卡路里消耗统计、楼梯数追踪以及睡眠追踪。不过Charge 2与Charge HR一样在心率追踪上并不像Fitbit PurePulse那么出色和准确。总体来说,Charge 2只是在设计上更出色,在基本的运动追踪性能上与Charge HR并没有很大的区别。

另外,Charge 2还加入了有氧运动级别统计的功能,可以更深入的指导我们进行运动时如何摄取更多的氧气。在统计之前,我们需要输入自己的生物数据,比如身高、体重、年龄等,然后Charge 2会将你和同年龄段的其它用户进行对比。尽管这个功能在结果上并不会像实验室数据那么准确,但是这的确是Charge 2与Charge HR相比一个比较重要的新特性。

Charge 2的另一个新特性就是比Charge HR增加了呼吸引导功能,而这也是苹果在Apple Watch Series 2的watchOS 3系统中增加的新功能,可以让我们更专注的进行深呼吸,让自己的心率更平稳。

Charge 2与Charge HR相比还多了一个连接智能手机显示GPS定位追踪信息的特性,虽然与其它可穿戴设备相比,这算不上什么新功能,但是的确之前的Charge HR并不具备这样的功能,因此对于更专业的运动爱好者来说,这也是Charge 2更具有吸引力的地方。

Charge 2和Charge HR都提供了相同的睡眠追踪特性,并且二者也都支持震动闹钟提醒功能,可以在最自然的时间叫我们起床,提高睡眠质量。

有Charge HR相比,Charge 2还有另外一个类型的新功能比较重要,那就是通知提醒功能。而在运动健康追踪功能范围,二者的基本功能比较接近,而Charge 2则要相对更专业、数据更全面一些。

通知提醒

Fitbit Charge 2对比HR 究竟谁值得用户升级

Charge 2比Charge HR拥有更多的屏幕空间,因此这就意味着能够显示的内容更多,事实上Charge 2的表现也的确是这样。现在我们可以在Charge 2的屏幕上查看通知文本内容和日历消息,而之前的Charge HR只能看到来电号码而已。不过毕竟Charge 2是运动手环而不是智能手表,因此我们还是无法直接在Charge 2上回复消息,但是触控屏幕的加入还是增加了一些互动元素。

当有新消息的时候,Charge 2会通过震动的方式提醒,并且在屏幕上还会出现emoji表情符号。总体来说,更详细的通知特性功能让Charge 2看起来的确要比Charge HR更先进一些。

续航和售价

Fitbit Charge 2对比HR 究竟谁值得用户升级

Fitbit表示Charge 2的续航时间大约为5天,具体的使用时间要看用户的使用强度,在我们的测试中也的确是这样,最长的续航时间达到了6天左右。

而Charge 2的续航表现基本上与Charge HR不相上下,而二者的充电时间也都差不多,都在半小时左右,只不过Charge HR的时间稍长一些,接近一个星期。Charge 2在电量显示上有些问题,通常只是在最后的几个小时才会开始提醒电量低。

价格方面,Charge 2的售价为14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020元),而Charge HR要比Charge 2便宜20美元(约合人民币136元),只要129.99美元(约合人民币885元),因此其实我们还是更建议大家多花一点点钱,选择更强大的Charge 2更合适。

总结

简单地说,Charge 2更注重用户的运动和健康功能,包括最大摄氧量和呼吸指导功能都可以让我们拥有一个更全面的运动追踪过程,并且通知功能的增强和触控屏幕的加入也让我们对Charge 2更有好感。因此我们认为Charge 2的确好比Charge HR出色一些。

虽然Charge HR也是一款不错的运动手环,但是现在看起来稍显过时。它更适合那些对运动追踪要求不高、并且不太关注呼吸和有氧运动的用户。但是考虑到Charge HR和Charge 2的价格差只有20美元,我们还是建议大家越过Charge HR而直接升级到Charge 2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