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r Fit 2和Fitbit Charge 2对比谁更好用

2016-11-08 10:36:54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169 条评论

三星GearFit2和FitbitCharge2都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运动手环了,不过二者虽然都非常优秀,但是都有明显的缺点。首先GearFit2在兼容机型...

三星Gear Fit 2和Fitbit Charge 2都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运动手环了,不过二者虽然都非常优秀,但是都有明显的缺点。首先Gear Fit 2在兼容机型方面非常有限,并且在新系统更新后功能才会全面提升。而Fitbit Charge 2也是如此。

Gear Fit 2对比Fitbit Charge 2 谁更好用?

如果你打算在二者之间做一个选择,那么将会是一个非常纠结的问题。无论你更看重外观、功能、续航还是价格,都需要好好的斟酌一番。

Gear Fit 2对比Fitbit Charge 2 谁更好用?

设计和佩戴舒适度

首先Charge 2和Gear Fit 2在设计上都具有运动风格,但是三星的手环有一块更大的彩色AMOLED显示屏,而这对比Charge 2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优势,不仅支持触控,而且色彩非常丰富。而相比之下,Fitbit 的Charge 2只配备了一个单色OLED屏幕,并且不支持触控,所有的操作都需要依赖侧面的物理按键。

Gear Fit 2在设计上更有曲线感,并且佩戴起来要比Charge 2更舒服。两款手环都很轻,并且非常佩戴和摘下来。

Fitbit Charge 2提供了更多颜色的表带可以选择,甚至会让人挑花眼,包括大量的颜色、不同的材质甚至还有皮革的版本。而Gear Fit 2则只提供了三种表带和大小。

总体来说,Charge 2开起来更时尚,并且从运动的角度考虑,更简洁。而Gear Fit 2则凭借触控屏的优势将具有更多的功能,并且这么亮的一块屏幕也非常吸引人。

需要注意的是,两款手环都不支持完全防水,因此在洗澡的时候应该摘下来。Gear Fit 2的防水等级为IP68,虽然可以在1.5米深的水下使用30分钟,但是我还是建议不要在游泳时佩戴。

运动追踪

两款手环在运动追踪上都很全面,包括步数、睡眠追踪、卡路里消耗甚至是台阶数。同时还能针对不同的运动进行不同的数据统计,比如跑步、力量训练、自行车等。

通过全面的对比测试后我们发现,Charge 2在步数统计的结果上要比Gear Fit 2偏高,而值得注意的是,Gear Fit 2可以自动开始进行各种追踪,而不会进行事先的提示。

Charge 2同时还兼容VO2 Max,功能上可以媲美佳明或Polar的产品。而Charge 2还可以在睡眠的时候追踪心率,然后为心率数据打分。同时这个数据需要参考自己的年龄和性别,并且通过条形图显示脂肪燃烧、有氧运动和心率峰值的数据。

而Gear Fit 2在运动追踪方面的优势是大而全,并且许多小众运动同样可以进行准确的追踪。

Gear Fit 2对比Fitbit Charge 2 谁更好用?

心率和GPS

两款手环都支持心率追踪功能,并且只要不是特别激烈的运动,在追踪数据的准确性上都相当不错。不过二者之间还是有一点区别。

与传统的心率胸带相比,Charge 2的追踪时间更长,但是更稳定,大约多花了10分钟。但是出现了在心率高于115的时候,会出现失效的问题。而显然这是一个需要Fitbit通过软件升级修复的bug,而Fitbit也的确正在修复中。而Gear Fit 2则可以对数据进行更准确的评估,而休息时显示我的训率也开始趋于稳定。

Gear Fit 2和Charge 2也同样都支持GPS功能,不过Charge 2需要借助智能手机的客户端来完成定位,而三星Gear Fit 2则可以完全独立使用,但是定位速度有点慢,不过显然要比Charge 2必须要智能手机的配合更好一些。

总体来说,二者都比较适合运动时佩戴,但是仅仅是针对初级用户,而高强度运动似乎就不太好了。当然,在GPS上,Gear Fit 2明显要比Charge 2更好,因为它能独立使用。

通知和特性

显然,Gear Fit 2更接近一块智能手表,由于出色的显示屏,它可以显示任何通知,包括短信、电话、电子邮件、日历提醒和来自于第三方的App消息。虽然直接回复通知的功能有限,但是毕竟在智能特性上要全面超越Fitbit Charge 2。而后者显然定位并不是智能手表,因此只能用来显示通知文本,并且无法进行回复,还得依靠智能手机。

至于其它功能,Gear Fit 2可以播放Spotify等流媒体音乐,并且能在本地保存,而Charge 2则拥有减压深呼吸提醒功能。

另外,在APP中Fitbit的冒险挑战功能非常有趣,可以每天记录自己的运动数据,并且完成自己给自己设定的目标。而Gear Fit 2则可以让我们加入与朋友的排行榜,看看谁更出色。

Gear Fit 2和Charge 2都拥有久坐提醒功能,而在这个功能上二者比较相似,因此如果你想要更丰富的通知功能,那么显然还是Gear Fit 2更出色一些。

Gear Fit 2对比Fitbit Charge 2 谁更好用?

电量续航

根据三星介绍,Gear Fit 2内置了200mAh容量的电池,使用时间可以达到3到4天,如果强度不大的话,甚至能达到5天。而Fitbit也表示Charge 2的使用时间也能达到5天。

在我们的测试过程中,Gear Fit 2在开启所有通知功能的情况下,使用时间为两天,如果关闭通知的话,可以拥有更长的使用时间。而Charge 2则使用了6天,当然也包括了电话和短信提醒等功能。

售价和兼容性

Gear Fit 2的售价为17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220元),而Charge 2的售价为14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015元),其实相差的并不算太多。但是要注意,Gear Fit 2拥有一块彩色AMOLED显示屏,并且能提供类似于智能手表的智能特性。因此如果额外花30美元不太介意的话,还是Gear Fit 2更有性价比。

兼容性也是需要考虑的方面。Charge 2在跨平台的兼容上更全面,包括Android和iOS智能手机都能正常使用。而Gear Fit 2则之间荣Android 4.4以上系统的智能手机,iPhone用户则无缘享受。

总结

虽然Gear Fit 2和Charge 2的对比并没有明显的输赢,但是显然Charge 2似乎更专业一些,并且跨平台和兼容性更好。不过Gear Fit 2则在功能和显示屏上具有更大的优势,但是仅限于Android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