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Planet路灯走走就能供电 新型路灯落户美国赌城

2016-11-15 15:52:01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79 条评论

据报道,一家被称作EnGoPlanet的创业公司在拉斯维加斯一处广场上安装了4个路灯,完全通过太阳能和人动电能供电。EnGoPlanet的装置不仅仅是路...

据报道,一家被称作EnGoPlanet的创业公司在拉斯维加斯一处广场上安装了4个路灯,完全通过太阳能和人动电能供电。EnGoPlanet的装置不仅仅是路灯,它们还能给多种环境监测传感器供电,支持视频监控,提供USB接口供设备充电使用。

走走就能供电 新型路灯落户美国赌城

这些路灯顶部是太阳能电池板,在路面上安装有“人体动能瓷砖”。有媒体报道称,根据人走路时的压力,这些瓷砖能生成4-8瓦的电能。生成的可再生能源被存储在电池中供夜间使用。在拉斯维加斯罕见的阳光不充足的时间段,这种太阳能电池+人体动能设计相当实用——只要有足够的人流量即可。

走走就能供电 新型路灯落户美国赌城

走走就能供电 新型路灯落户美国赌城

Ars Technica 表示,4个路灯集成有多个能收集信息的传感器,它们会收集哪些信息尚不得而知。EnGoPlanet在宣传视频中列出了路灯的附加功能:环境监测、空气质量监测、视频监控和含糊的“智能分析”。该项目的积极意义是换装了更环保的路灯,消极意义是在用新型路灯换掉传统路灯的同时,用户可能受到一家私营公司的监控。

走走就能供电 新型路灯落户美国赌城

这些路灯同时还是WiFi热点。据Clean Technica网站报道,LED光线颜色会随着季节或周围活动而发生变化。

EnGoPlanet表示,全球每年用于城市路灯的电费高达4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32亿元),使用传统发电方法,仅此一项每年排放的二氧化碳就高达1亿吨。不过,如果考虑到2014年美国能源消耗会产生54亿吨二氧化碳,这一数字并不高。但是,这只是个开始。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