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魔盒2电视盒子评测:进击的阿里云OS

2016-11-11 09:09:03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71 条评论

在今天,无论是硬件还是资源,盒子的同质化现象已经非常严重。硬件方面没上四核的盒子基本上已经站不住脚;资源上,尽管各大资源提供商都有部分自...

在今天,无论是硬件还是资源,盒子的同质化现象已经非常严重。硬件方面没上四核的盒子基本上已经站不住脚;资源上,尽管各大资源提供商都有部分自己独有的资源,不过基本上很难形成垄断,就想乐视手机像利用自己的资源形成生态圈闭环一样的困难。

然而,盒子作为抢占家庭客厅终端的跳板,一直被各大互联网公司看重,阿里也是其中之一,而天猫魔盒也作为代表产品之一,受到了很多用户的一致好评。

这一次的天猫魔盒2版本是香槟金金属外壳的金色版,搭载阿里最新的阿里云OS系统,资源提供商选择的为华数的资源。

从参数表上可以看到,CPU和GPU的选择上,天猫魔盒2的配置也为目前市面上盒子的主流高端配置,CPU主频更是高达2.0GHz,内存2G也能确保系统能够流畅运行,解码能力方面也支持多种解码方式,单从参数上看,天猫魔盒2的确足以吸引人。

外观篇:奢华香槟金搭配小巧造型

外包装上,天猫魔盒2采用了比较简洁朴素的牛皮纸包装,包装上印有二维码以及简单的功能介绍,包装的阻尼感适中,能够轻易地打开。

打开包装可以看到香槟金颜色的小巧机身,显得低调奢华,拿到手上有比较好的金属触感,分量也很足,可见厂商在外观上还是比较走心的,尽管在造型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能吸引人的地方。

天猫logo特地做了金属浮雕的质感,很好的提升了整款产品的档次。

接口方面为目前同类规格常见的六种接口,AV输出,电源接口,USB2.0接口,HDMI1.4接口以及WLAN接口,虽说简洁有简洁的好处,不过USB接口是比较常见的接口,还是希望能够起码配备两个。

天猫魔盒2底部为铭牌以及其防滑作用的橡胶垫,能够将盒子很好的固定在桌面上。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