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可以靠“冷冻休眠”去火星旅游?

2016-09-21 15:36:48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22 条评论

每个人都向往能有一场太空旅行,但是深度太空旅行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到达遥远的目的地,这种旅行方式显然无法大规模普及。最近一家名为SpaceWor...

每个人都向往能有一场太空旅行,但是深度太空旅行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到达遥远的目的地,这种旅行方式显然无法大规模普及。最近一家名为SpaceWorks的公司正在尝试解决这个难题。这家公司由美国航空航天局创新先驱概念项目资助,它的目标是先实现“相对较短”的5500万公司火星旅行。

人类如何才能去火星旅游?可以靠“冷冻休眠”

虽然相比其他星际旅行,火星旅行航程较短,但是依然需要耗费数月时间。在SpaceWorks公司的构想中,三至四名星际旅行乘客将被固定在壁橱大小的空间中,到达火星短暂停留之后,乘客又要爬回这个狭窄的小空间。宇宙航行枯燥无聊,乘客在数月的时间中只能默默忍受。

普通火星旅行需要耗费数量惊人的资源:美国航空航天局预计,宇航员居住模块需要380立方米的体积,整个模块重量28000公斤,六名宇航员来回路上需要准备13000公斤食物。假如采用SpaceWorks公司的设计方案,乘客处在一种停滞的状态,需要的空间和食物都相对较少,这将让居住模块重量整体减少14000公斤。这样一来,只需推力较小的引擎即可航行,同时也减少了燃料消耗。

在这种火星旅行过程中,乘客将处在“低活跃、低代谢状态”,这很接近科幻小说中的“冷冻休眠”。虽然人类本身并不会进入自然冬眠状态,但是人们却可以在几天中保持类似冬眠的状态。在医疗上,这被称为“低温疗法”,在一些创伤治疗后,医院将在几天时间内把患者的体温保持在一个很低的温度,让人体把所有的能量都集中到治愈创口上。

在SpaceWorks公司的宇宙旅行方案中,乘客将通过静脉进食营养素来获得能量,但是这种方式已经被证明不适合长期使用。除此之外,这套宇宙旅行方案还有不少需要完善的地方,不过它的出现表明,真正的星际航行已经离我们原来越近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