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未来:雾霾净化塔改变环境

2016-08-05 15:28:41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76 条评论

随着环境的污染和人类意识的觉醒,如今生态环境问题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起来。尤其不久前柴静做过的雾霾调查,更是引起了更多人关注当前的雾霾问题。面对如今严峻的雾霾问题,用科技来解决雾霾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下面就来看看荷兰设计师设计的“雾霾净化塔”。...

  8月5日消息,随着环境的污染和人类意识的觉醒,如今生态环境问题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起来。尤其不久前柴静做过的雾霾调查,更是引起了更多人关注当前的雾霾问题。面对如今严峻的雾霾问题,用科技来解决雾霾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下面就来看看荷兰设计师设计的“雾霾净化塔”。

看见未来:雾霾净化塔改变环境

  如果能将一个室内的空气净化器放大,并搬到室外的空间,是不是能有效地解决北京的“雾霾”问题?

  2年前,一位名叫丹·罗斯加德(Daan Roosegaarde)的荷兰设计师,在北京切身感受到雾霾带来的影响后,受到了启发。于是,他带着自己的设计团队,造出了世界上首座户外净化器——“雾霾净化塔”(Smog Free Tower)。

看见未来:雾霾净化塔改变环境

  这个高23英尺(约7米)的移动净化器,在荷兰鹿特丹进行了测试后,将在今年9月移到中国北京,进行展示、实验净化效果。

  从外观上来看,“雾霾净化塔”看起来像微缩版的铬合金框架摩天楼。罗斯加德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专访时称,“雾霾净化塔”的工作原理和室内的空气净化器不同,在它的内部有一台功能强大的真空吸尘器,利用电离技术吸入雾霾,滤掉其中的有害颗粒,然后排出净化后的空气。项目的原型机基于目前在医院和停车场净化系统里使用的技术,除了本身能清洁空气外,该装置使用的是绿色风能,用电量很低,不大于一个热水器的用电量(约为1400W)。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