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选购指导 看准下面这几点谨防被忽悠

2016-06-29 08:34:54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31 条评论

智能电视选购指导,看准下面这几点谨防被忽悠。随着这几年智能电视领域价格战打的风起云涌,便宜实惠,清晰好用的智能电视快速的充斥了许多的家庭,但是很多人对自己购买智能电视并不是很满意,认为被导购忽悠了,那么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找到导购软肋呢?...

6月28日消息:智能电视选购指导,看准下面这几点谨防被忽悠。随着这几年智能电视领域价格战打的风起云涌,便宜实惠,清晰好用的智能电视快速的充斥了许多的家庭,但是很多人对自己购买智能电视并不是很满意,认为被导购忽悠了,那么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找到导购软肋呢?
  背景了解一:传统彩电集体换帅,或推互联网品牌

  截止今年一季度智能电视的渗透率已达56%,预计年底将超过70%。智能电视的迅速崛起,代表着互联网与电视行业的全面融合,尤其乐视、小米等互联网厂商的加入,让曾经垄断电视的传统彩电厂商近年来普遍进入困境,急需向互联网转型,上半年的换帅事件频出就是这种现象的反映。换帅从侧面反映出传统彩电厂商面对智能家电的浪潮的困惑和焦虑,互联网正在步步紧逼,单纯彩电硬件的昔日高增长已经不再,留给传统彩电厂商新上任的领导的转型时间已经不多。


  背景了解二:洋品牌市场占有率低,高端市场好做吗?

  索尼和夏普长期处于亏损的阴影之下,其中索尼亏损六年,夏普则在2013年扭亏之后再度陷入亏损。三星电视家电业务和LG电视所在的家庭娱乐事业本部也是亏损状态。在技术上,无论是中国的传统彩电厂商还是崛起的互联网企业都已经与国外相差无多。彩电这个作为单纯硬件的品类正在走向衰落,未来将是娱乐生态系统的新生。


  电视PK进入生态系统等级

  正如上文所说,智能电视已经不再是一台普通的彩电,正在性能上全面升级;更重要的是,智能电视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硬件,而变为包含UI、内容、应用等在内的大屏幕生态系统。由此,智能电视厂商之间的军备竞赛也升级为生态系统等级的PK。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