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肇事:连人带车一起闯祸

2016-03-02 10:19:14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49 条评论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肇事,这两天这条新闻在科技圈可谓是被人津津乐道。好玩的是,不仅汽车本身系统发生了误判,连在车上的司机也误判了。听起来好像无人驾驶汽车虽然犯了错好像也是情有可原。...

  3月2日消息,无人驾驶汽车又肇事了。这次肇事的是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原因则是系统误判......

  目前来说,无论是汽车行业内还是普通消费者对无人驾驶关注度都很高,各企业也热情高涨,似乎很快就能“飞入寻常百姓家”了。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就越骨感。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肇事:连人带车一起闯祸

  报告显示,事故发生在2月14日美国加州山景市的主街,事发时一条车道上放置有沙袋,这迫使谷歌的雷克萨斯RX450hs轿车试图驶进左侧车道,同车道后方有一辆时速15英里的公车正在驶来,谷歌汽车认为公交车会减速让行,而公车司机则认为谷歌汽车会放弃并线,结果谷歌汽车以2英里的时速撞在了公交车的侧面。事故发生时,谷歌汽车上有测试驾驶员,因车速较低并未受伤。数据显示,这辆发生事故的汽车此前在自动模式下已经总共行驶了近150万英里。

  这是一个非常小的事故,也未导致任何人受伤,但它可能是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第一次真正引发交通事故。实际上,这类事故总是难以避免的,在自动驾驶汽车为每一种可能存在的道路状况做好准备之前,它们总是有可能被迷惑,作出的决定也可能会导致意想不到的结果。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