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二代开售:免费装Win10

2015-02-02 20:27:35 来源:36氪作者:sinCera 人气: 次阅读 325 条评论

“世界上最便宜的电脑”――RaspberryPi(树莓派)宣布开售(element14、RSComponents)二代版本。虽然二代RaspberryPi使用的是ARM处理器,但官方在描述中提及这代产品将支持运行Windows10...

“世界上最便宜的电脑”――Raspberry Pi(树莓派)宣布开售(element14、RS Components)二代版本。售价与前代Model B+一样为35美金,性能和板载接口都有明显提升。

目前为止,通过开发者社区的共同努力,Raspberry Pi电脑已经可以运行WebKit、LibreOffice、Scratch、Pixman、XBMC/Kodi、libav、PyPy、Raspbian、Ubuntu等众多开源系统和程序。

Raspberry Pi 2的基本配置如下:

•900MHz主频四核ARM Cortex-A7处理器(博通BCM2836)

•两块1G LPDDR2 SDRAM(Micron)

•两个全尺寸USB接口(可用于供电)

•一个microUSB接口

•一个全尺寸HDMI接口

•3.5毫米音频接口

•RJ45以太网线接口

于此同时,前代Raspberry 1的Model B和Model B+依然以35美元的价格出售,A+则以20美元的超低价供货。此外,据官方描述:公司没有计划在2015年结束前推出Raspberry Pi 2的Model A廉价版,但有意推出针对新版的Model B。出于开放性考虑,Raspberry Pi 2延续了Video Core IV 3d的使用。

根据官方原文提供的数据:Raspberry Pi 2相比前代:

CPU单线程速率为提升1.5倍(up by 1.5x)

•Sunspider跑分提升4倍(4x faster)

•基于NEON的多核视频解码速率提升20倍(20x faster)

•SysBench整体多线程CPU分数为旧版的6倍(6x)

虽然二代Raspberry Pi使用的是ARM处理器(且非主流高通处理器),但官方在描述中提及这代产品将支持运行Windows10(Windows on Device,又称Windows for IoT)。微软Windows博客随后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根据双方共同提供的资料,微软已经加入Raspberry基金会,并和后者紧密合作确保Windows 10在新款产品中的支持。适用于物联网、智能硬件的Windows 10将通过Windows Developer Program for IoT免费提供给创客社区。Raspberry Pi 2推出前,Windows on Device官方支持的设备仅有英特尔Galileo开发板。

目前除了开发者外,微软还未正式确认Windows on Device相对于桌面版Windows的完整性。在今年四月的BUILD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才会有更多详细信息。但能够确认的是,这个面向物联网设备的Windows系统具备运行Universal App通用应用(Windows跨平台Modern应用)的能力。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