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X Lion系统自带中文输入法里输入颜文字表情的方法

2016-06-14 09:02:00 来源:三联作者:3lian8 人气: 次阅读 546 条评论

颜文字,就是类似:-)这种用标点符号组成的非图片的表情,在网上聊天、写东西时经常要用到。苹果电脑MacOSXLion系统自带的中文输入法里也内置了颜文字表情输入功能,同时按下shift+6两个键即可调出颜文字表情...

  颜文字,就是类似 :-) 这种用标点符号组成的非图片的表情,在网上聊天、写东西时经常要用到。苹果电脑 Mac OS X Lion 系统自带的中文输入法里也内置了颜文字表情输入功能,同时按下shift+6 两个键即可调出颜文字表情列表,点击即可插入。

  如果你实在记不住这个快捷键,可以点击 Mac 屏幕顶部菜单栏的输入法图标,在下拉菜单里选择“显示文字表情”。比快捷键慢多了,还好一般人应该不怎么经常输入颜文字表情。否则还是记住 shift+6 吧。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