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解锁不止iPhone X 这些国产手机也能行

2018-02-08 14:30:07 来源:新浪众测 人气: 次阅读 337 条评论

iPhone X大火,不止在于全面屏、齐刘海等引爆眼球的高颜值,当然还更在于其人工智能等黑科技,强劲A11系统,无线充电等也成为其最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当然还有一项极为瞩目的黑科技,那...

iPhone X大火,不止在于全面屏、齐刘海等引爆眼球的高颜值,当然还更在于其人工智能等黑科技,强劲A11系统,无线充电等也成为其最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当然还有一项极为瞩目的黑科技,那便是刷脸识别,随着人工智能的全面火爆,刷脸识别彻底火了。

当然不止 iPhone X,许多国产智能机早已经布局了人脸识别,在人工智能等黑科技方面依然彪悍,迈入了更智慧的人机交互智能机时代。

一、点亮屏幕解锁——OPPO R11s

在简洁大气的全面屏上,OPPO R11s采用了强大面部识别技术,智能采集用户的128个面部识别点,识别过程快至0.08秒,点亮屏幕的瞬间即可轻轻解锁,此外,R11s系列还支持抬起亮屏功能,和面部识别更搭配,无须触屏即可智能亮屏,便捷易用。

刷脸解锁不止苹果X,这些国产也能行!

OPPO R11s正面采用了18:9全面屏设计,屏幕占比高达85.8%,让承载核心信息的屏幕成为了手机真正主角。沉浸式的界面交互、舒适惬意的手感,由内而外,给你带来更好用的追剧体验和游戏操纵快感。

二、抬手即亮屏——vivo X20

vivo X20采用了面部识别+指纹识别双重解锁方式,可以轻松实现在生活各种场景的便捷解锁。专属的Face Wake面部识别,亮屏瞬间即可探知128个面部特征,0.1s即可快速解锁手机,让你几乎感受不到解锁过程 。背部的指纹识别,不仅能轻松解锁,还支持指纹支付、指纹拍照功能,三位一体,更方便实用。

刷脸解锁不止苹果X,这些国产也能行!

X20配置了前后均为2×1200万像素(2400万感光单元)的摄像头,配合vivo图像魔方技术,即便再逆光、弱光等黑暗环境下,也能拍出前景和背景都清晰的艺术逆光大片,可以说是一款性能出色的拍照强旗舰。

三、最便捷解锁——一加5T

"点亮屏幕,看一眼就开了",一加5T巧妙地利用前置摄像头来识别你的面部多个特征点,为你带来超级便捷的面部解锁。开启识别时,只需点亮屏幕,像日常一样看着屏幕,手机就轻轻解锁了。当然还可以双击亮屏解锁,也非常好用。

刷脸解锁不止苹果X,这些国产也能行!

一加5T不仅是一款配置骁龙835的性能强旗舰,同样采用了2017年最流行的全面屏,和OnePlus 5近乎一致的机身,得到的却是6.01英寸的震撼观感:导航看得远,还可以看更长的网页,游戏视野更广阔,让你尽享沉浸式效果。更智慧的自适应模式,屏幕显示可随着环境色温来变化,为你自如应对复杂场景切换,主动适应你的眼睛,非常人性化。

四、伪造品识别者—— 华为Nova2s

华为Nova2s拥有毫秒级的人脸识别解锁方式,在所有刷脸解锁手机中独树一帜,而且不仅可以瞬间识别你的脸,而且精准的面部识别技术还能辨别照片、视频等伪造的替代品,在这一点上,其他国产机不能与其相齐并论,还能有效防止睡眠闭眼状态被解锁,带给你更安全便捷的解锁方式。

刷脸解锁不止苹果X,这些国产也能行!

华为Nova2s采用了今年流行的前置双摄+后置双摄模式,后置仿生双摄可以模拟人眼成像机制,分别捕捉细节和色彩,有效改善了暗光下的拍摄,并可以实时计算景深拍摄出层次更加丰富的照片。前置2000万双摄+200万景深镜头可拍出背景虚化的艺术人像大片,配合立体裸妆美颜算法,  更可以立体呈现面部轮廓,清晰度更加凸显。

五、AI解锁——荣耀V10

这款人工智能强旗舰EMIU8.0智慧系统让手机变得更懂你,人脸解锁、AI语音助手,随行翻译、智慧识屏等智慧化功能让手机更便捷,刷脸识别虽是其中之一黑科技,但却融入了全新的AI智慧系统,让这款手机成为最为抢手的国产智能机之一。

刷脸解锁不止苹果X,这些国产也能行!

荣耀V10的全面屏高颜值也颇受用户的青睐,5.99英寸的18:9屏幕,为你带来更丰富、更沉浸式的视觉体验,看电影、玩游戏更加欢畅痛快,突破边框的设计也让手机机身更窄,更方便握持,其人工智能拍照技术可以智能识别人像、美食、夜景等13种智能拍照场景,让你快速变身专业摄影师。荣耀V10当之无愧华为年度人工智能高颜值旗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