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四分天下 做机16年的金立要默然离场?

2018-01-26 09:10:54 来源:今日头条 人气: 次阅读 120 条评论

近两年,智能手机的发展迅猛,而手机市场的变革可谓是风云突变。昔日“中华酷联”的时代,如今已成为华为、小米、OPPO和vivo四分天下的时代。很多人对金立手机都非常熟...

近两年,智能手机的发展迅猛,而手机市场的变革可谓是风云突变。昔日“中华酷联”的时代,如今已成为华为小米OPPOvivo四分天下的时代。

国产手机四分天下 做机16年的金立要默然离场?

很多人对金立手机都非常熟悉,尤其在流行手机超长待机的年代,金立手机在待机方面可是做到了极致,深受用户喜爱。

而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金立手机董事长刘立荣41.4%股权被法院冻结,时间为2018年1月10日到2020年1月9日。金立方面称:由于目前该事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公司不便进一步回应。公司将积极配合司法工作,尽快解决此事。更在日前,网上有金立员工曝出2017年12月的工资至今没有发放,从侧面印证了金立内部资金紧张的事实。

昔日国产手机巨头金立正经历着自创办以来最严重的危机,公司陷入资金困境难以维系。的确,目前国内手机市场已经处于饱和状态,国内手机市场经过许多的大起大落,最终甄选出优秀的品牌得以生存。目前像华为,小米,OPPO和vivo这些热门手机已经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并各具特色,各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金立在这样的局面中很难立足。

国产手机四分天下 做机16年的金立要默然离场? 金立

2017年3月10日金立金砖俱乐部成立的采访中,刘立荣就曾说过这样一段话,“也许我们是龟,但我希望这是一个前行的龟、昂首的龟,我们也许现在比兔子慢,但我们还是希望能不停地前进,因为我觉得太快的兔子往往会犯错误。就像我们驾驶任何物体,只要是太快,总会带来新的问题。而我们的目标是笑到最后。”

可惜的是,即便是昔日的王者,如果不跟上步伐,终将被时代抛弃。

在过去的十六年里,金立可谓是挺过了各种竞争对手,然而这次怕是要黯然退出手机市场了。不知道2018年手机市场还会有什么变化呢?

网友热评:

金立还是不错的,希望金立能度过难关。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