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计算机安全 小习惯构筑大防御

2017-01-18 16:40:35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134 条评论

网络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预防系统、防火墙、恶意软件保护工具等安全类软件,且热度不减。毫无疑问,计算机安全问题一直是网民朋友们所关注的热点问题。杀毒软件虽好,但也要谨慎使用,以防一些流氓杀软类窃取我们的隐私。其实,电脑安全并不是那么深奥,平时...

网络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预防系统、防火墙、恶意软件保护工具等安全类软件,且热度不减。毫无疑问,计算机安全问题一直是网民朋友们所关注的热点问题。杀毒软件虽好,但也要谨慎使用,以防一些流氓杀软类窃取我们的隐私。其实,电脑安全并不是那么深奥,平时一些基本的操作就能帮我们构筑一个安全的环境。
1.一般用默认的user组的账户启动系统即可,即使安全软件失效,你的损失也比较小的。
2.不登录不良网站。现在的安全软件都带有网址检测功能,一些信用差或者有盗号风险的网站它可以自动识别并提醒您。这些网站可能含木马、病毒、后门、广告、间谍等危险程序,遇到这种情况,最要不要再继续登录该网站。
3.不从未知网站下载任何文件,包括软件、歌曲、office文档、图片等。这些文件可能含有危害系统安全的危险程序,从而导致系统被黑客控制、个人隐私泄漏到网上、其他正常软件无法运行(主要是安全软件)、硬件的驱动程序损坏、重要文件丢失等严重后果。如果您一定要使用的话不妨把这些软件放在虚拟机或者沙盘程序中运行,可以有效保护您的物理机安全。
4.定时更新病毒软件、防火墙软件、HIPS(主机防护系统)软件等安全软件。这些安全软件不是万能的,但没有它们是万万不能的。现在的杀毒软件鱼龙混杂,一定要选择信誉好,能力强的安全软件,有条件的话使用一些国外的安全类软件更好不过了。
5.定期用安全辅助软件对系统进行安全评估,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修复。比如:sreng、autoruns、系统安全盾、hijackthis等,可以对付绝大多数未知危险程序。
6.插入移动存储设备时请先检查它的安全性。移动存储设备互相拷贝文件前,请用最新版本的杀软对移动存储设备全面查毒;分区盘符请用右键打开,慎用双击方式打开。
7.电子邮件请尽量用安全性好的邮件客户端软件收发,比如foxmail等;垃圾邮件一律删除并将发送人添加进黑名单。邮件中的附件一定要谨慎打开。
8.让系统把持最新状态。打开系统的“自动更新”,补丁安装时选择“自定义”然后手动安装。可以有效避免一些利用操作系统自身的漏洞攻击。

 

  • 有颜值才“可穿戴”它除了时尚还能保护你的安全

    有颜值才“可穿戴”它除了时尚还能保护你的安全

    虽然一直在喊着“男女平等”的口号,但不得不承认,女性在某些方面还存在着天然的弱势。就拿最简单的安全问题来说,无论在发达还是发...

    VR 2017-01-17
  • 如何破解Word文档密码保护

    如何破解Word文档密码保护

      word的密码保护功能比较强,如果一不小心忘了word密码怎么办?怎么才能修改加密了的word文档呢?  word的文档保护分为打开保护和修改保护,对于前者网上已经有许多比较成熟的办法。比如“三步法”就是一...

    Word教程 2017-01-16
  • 如何保护word文档免遭修改并进行保护

    如何保护word文档免遭修改并进行保护

      说到word文档的保护,大多数人肯定会想起一些文档打开时提示输入密码,不错,密码保护可以保护自己的文档不让别人查看。但事实上,在word2003里提供了更为详细的设置,可以从更多方面保护您的文档,使您能够随心所欲地指定...

    Word教程 2017-01-16
  • WPS文字中的表格也保护密码功能

    WPS文字中的表格也保护密码功能

      用户有特殊要求,在WPS文字插入的表格不让修改,只能修改表格外的文字。而WPS文字插入的表格没有保护功能,数据很容易被修改。  当然,我们可以设置文档保护,但这样一来,编辑表外文字也麻烦。  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一问...

    WPS教程 2017-01-13
  • 简单设置保护WPS 2012表格公式

    简单设置保护WPS 2012表格公式

      前些天学校举行了一次模拟考试,统计成绩当然是用WPS2012表格来做的。为了统计每个学生的排名情况,我用WPS2012表格设计了成绩统计表,如图1所示。  图1  学生的考号和姓名是统一录入完成的。而专业信息和班级...

    WPS教程 2016-12-22
  • Apple Watch也有保护壳了 看着硬朗还有指南针

    Apple Watch也有保护壳了 看着硬朗还有指南针

    自问世以来,AppleWatch的简洁外观设计就受到了众多果粉的追捧。流畅的线条设计、简单的配色,似乎都已经成为果粉们的腕间时尚。不过你知道...

    VR 2016-12-19 Apple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