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无法识别打印机怎么办?

2016-11-22 09:33:07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83 条评论

最近在安装打印机时发现电脑无法正常识别,起初想法是打印机驱动程序未能正确安装,在经过多次安装驱动仍无法解决问题的情况下,最后通过设置系统服务组件的方法成功解决了打印机无法被识别和安装的问题。下面笔者就该问题的解决方法拿来与大家分享。工具/...

最近在安装打印机时发现电脑无法正常识别,起初想法是打印机驱动程序未能正确安装,在经过多次安装驱动仍无法解决问题的情况下,最后通过设置系统服务组件的方法成功解决了打印机无法被识别和安装的问题。下面笔者就该问题的解决方法拿来与大家分享。

如果是新安装打印机请阅读:局域网打印机共享设置图文教程 打印机共享怎么设置,一文即可。

电脑无法识别打印机怎么办

电脑无法识别打印机的解决办法:

下载是打印机型号相匹配的驱动程序。打印机的型号一般在机器表面商标处就可以找到,如果无法找到,可通过查看相关的说明书来确定,当然,对于大部分的打印机来说,驱动程序光盘会在购买时连同说明书一起附带。

电脑无法识别打印机怎么办

在桌面选中“我的电脑”,鼠标右键选择“管理”;在“管理”窗口中,选取“服务和应用程序”扩展项目下的“服务”选项,在右侧出现系统服务列表中找到“PrintSpooler”服务,在找到“print spooler”后,启动该服务。

电脑无法识别打印机怎么办

双击驱动光盘中的安装程序,安装打印机驱动程序。对于从网上下载的驱动程序,一般要先通过解压缩,在解压后的目录中找到exe文件双击即可启动安装程序。安装程序相对较单,一直点下一步即可完成驱动程序的安装。将打印机的USB接口或其它接口数据线与电脑相连,然后打开打印机电源,一般来说,此时计算机能够正确识别并自动安装相应的打印机驱动。

电脑无法识别打印机怎么办

如果此时打印机仍然无法被识别。则需要手机安装驱动程序。方法是:依次打开“控制面板”-“硬件和声音”-“设备和打印机”,右击窗口内容区域,选择“添加打印机”,在下一步中选择“添加本地打印机”,端口选择“USB虚拟打印机端口”,在下一步中选择驱动“从磁盘安装”,然后定位到驱动程序的目录进行安装,完成后重启计算机即可。

电脑无法识别打印机怎么办-步骤1

电脑无法识别打印机怎么办-步骤2

电脑无法识别打印机怎么办-步骤3

电脑无法识别打印机怎么办-步骤4

电脑无法识别打印机怎么办-步骤5

在服务中将“Print Spooler”停止。将“c:/windows/system32/spool/prints/”下的文件全部删除。理由是:因为在正常情况下该文件夹为空

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pooler”,在右侧新建字符串值ImagePath,值为“c:/windows/system32/spoolsv.exe”,最后再将“Print Spooler”服务开启。

打印机安装相关链接:windows7打印机共享怎么设置 打印机共享设置指南

打印机相关安装:怎样安装打印机 本地与网络打印机安装图文教程(本文结束)。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

  • 怎样通过电脑开机鸣叫声判断电脑故障

    怎样通过电脑开机鸣叫声判断电脑故障

    电脑无法正常启动,我们可以通过开机鸣叫声判断电脑的故障。当然bios芯片不同判断的声音也不一样。首先你需要知道你电脑的bios芯片是哪个厂商的,然后再用不同的判断标准去判断。方法/步骤1首先清楚电脑bios芯片的厂商。2awardbios1短:系统正常启动。...

    评测 2016-11-22
  • 笔记本电脑无线网络掉线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笔记本电脑无线网络掉线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本本以其便携性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而因此无线网络也比传统的拉网线的方式更受青睐。既然WI-FI那么普及了,遇到本本总是掉线的问题的次数就多了,遇到掉线怎么办才好?下面把笔记本电脑掉线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汇总一下。如果无线路由器与笔记本之间比较远...

    评测 2016-11-22
  • 快速解决电脑故障 BIOS报警声含义大全

    快速解决电脑故障 BIOS报警声含义大全

    对于电脑高手来说,通常会根据一些电脑细节方面快速了解到出故障电脑的大致问题,比如电脑高手擅长的听BIOS报警声来判定电脑故障的大致方位,其实很多电脑故障我们我们都可以采用排除法,逐渐缩小范围,有些可以通过细微的一些东西快速定位电脑故障。比如你...

    评测 2016-11-22
  • 电脑间歇性绿屏或红屏故障排除办法

    电脑间歇性绿屏或红屏故障排除办法

    出现这种情况,不是显示器就是显卡的原因,所以主要就是针对这两方面排除,驱动或软件方面的可能性极少,反正我个人是没碰到这个问题。如感觉是软件或驱动问题,大家可以开机时进入安全模式即可。第1步:显示器VGA数据线松动或接触不良。检查电脑主机...

    评测 2016-11-22
  • 电脑开机时总是提示按F2的解决方法

    电脑开机时总是提示按F2的解决方法

    很多朋友遇到电脑开机时的停留在开机画面并显示以下英文提示的情况:PressF2tocontinue,DELtoenterSETUP翻译为中文意为:按F2键继续,按DEL键进入设置界面。(某些主板可能提示按F1键继续)工具/原料一字螺丝刀键盘(如果键盘失去响应,则建议使用...

    评测 2016-11-22
  • 如何查看局域网内电脑网络流量

    如何查看局域网内电脑网络流量

      般来说此方法需要网络管理员才可以操作,当然如果使用一些第三方软件也是可以管理的,但是可能会造成一些网络堵塞的情况,本文就说一下tp-link无线路由器中如何进行查看局域网内所有电脑的网络流量。  第1步:打开浏...

    路由器 201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