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无线网络掉线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2016-11-22 09:33:07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50 条评论

本本以其便携性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而因此无线网络也比传统的拉网线的方式更受青睐。既然WI-FI那么普及了,遇到本本总是掉线的问题的次数就多了,遇到掉线怎么办才好?下面把笔记本电脑掉线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汇总一下。如果无线路由器与笔记本之间比较远...

如今笔记本以其便携性,以及相对低廉实用的价格,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随着Wifi网络的流行,很多朋友笔记本与智能手机一样,越来越依赖wifi无线网络了,经常有网友笔记本电脑遇到掉线情况,很多童鞋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下面把笔记本电脑掉线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汇总一下。

热点阅读:Wifi共享精灵怎么用 Wifi共享精灵使用教程

笔记本无线上网
美女笔记本无线上网

1、如果无线路由器与笔记本之间比较远远,而且这之间有比较厚的墙壁,那对信号的衰减和干扰会很大,从而影响上网的稳定性,导致无线网卡掉线。这时候要通过改变路由器的位置或者多个路由进行桥接的方式,又或者笔记本拿靠近路由器地方使用等方法来解决。

另外注意一下无线路由器无线网络设置,详情请阅读:无线路由器设置图文教程 教你无线路由器怎么设置

2、除了无线路由器的问题,还有可能是本本的原因,也就是无线网卡的原因。因为有一种情况会导致无线网卡频繁掉线,就是由于PSPM模式不兼容。PSPM是一种用于延长笔记本电脑电池使用时间的无线网络节能技术,全程叫:Power Save Polling Mode。这种技术要求无线路由器和笔记本无线网卡的共同支持。但部分无线路由器不支持PSPM,这样就有可能导致无线网卡掉线。

解决办法有两种,一是对无线网卡进行设置,另一种是更换新的无线网卡的驱动。

方法一:修改系统设置

1. 打开控制面板——网络连接,鼠标右键点击无线网络连接,选择属性,打开无线网络连接属性设置

2. 点击配置,打开无线网卡配置界面

3. 选择“高级”页面,找到左边框中的“电源管理”,选择之;勾掉右边“使用默认值”前面的小勾;将下面的滑块滑动至“最高值”;最后点击“确定”。注意观察之前的问题是否解决。

方法二:更换无线网卡驱动

常见于笔记本的无线网卡是Inter 5100,比如联想的笔记本。而联想官网提供的intel驱程应该是比较低版本的,而且购机时带的光盘也是(均为12.2或12.0),通过网上查询发现有更新的版本12.4.***的版本,卸载原12.2的版本后,重启后再安装12.4系列的版本,发现非常稳定。

建议大家使用驱动精灵自动检测,将无线网卡驱动更新到最新版本试试(驱动精灵有什么用 驱动精灵怎么用)。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

  • 不同品牌笔记本电脑电源适配器不能通用的主要原因

    不同品牌笔记本电脑电源适配器不能通用的主要原因

      笔记本电脑电源适配器并不通用大家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在某些场合突然笔记本电脑电池供电不足,又没有带电源适配器,工作还有一点点没有完成,这种情况非常令人焦虑和尴尬。有些朋友在这个时候可能试图借用他人笔记本...

    电脑知识 2016-11-22
  • 选购笔电要注意哪些?12款最佳笔记本电脑

    选购笔电要注意哪些?12款最佳笔记本电脑

    选购笔记本是件麻烦事,想好了要买经典款、混合型、二合一或者变形本,跑到商店一看还是会被琳琅满目的产品搞昏头脑。 无论预算充足与否,都会想要最高性价比。加上一台笔记本可能会陪伴你数年,所以买之前最好先研究...

    笔记本 2016-11-21
  • 苹果新款MacBook Pro太贵?还有这些笔记本供你选择!

    苹果新款MacBook Pro太贵?还有这些笔记本供你选择!

    新款MacBookPro依然被很多人期待着,超过万元的售价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其实除了苹果MacBookPro之外,在笔记本市场上还有一些产品同样适合专业人士的需要,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

    笔记本 2016-11-19
  • 规格参数对比 看2016 2合1笔记本谁更强

    规格参数对比 看2016 2合1笔记本谁更强

    如果您最近打算入手二合一笔记本,又不知道如何选择,刚好来看看2016年二合一笔记本规格参数对比。我们选了8款今年领先的二合一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混合机型。二合一笔记本,顾名思义,就是既可以把设备当作显示屏+键...

    互联网 2016-11-19
  • 给笔记本内胆包吹口气  YouP竟然变成了电脑桌

    给笔记本内胆包吹口气 YouP竟然变成了电脑桌

    对于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的人群来说,看到电脑桌可能已经有些害怕了,长时间不变的姿势可能导致腰椎、颈椎的损失,一天下来腰酸背痛是常事...

    智能家居 2016-11-08
  • 你的笔记本出现这些情况就该换机了:秒懂!

    你的笔记本出现这些情况就该换机了:秒懂!

    笔记本不同于手机等电子产品,其生命周期相对较长,换机成本也稍高一点,很多人宁愿每年换iPhone也不换作为工作主力的笔记本,即使笔记本已经出现了很多影响使用的问题,但仍然一忍再忍。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不清...

    互联网 2016-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