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笔电要注意哪些?12款最佳笔记本电脑

2016-11-21 08:51:38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884 条评论

选购笔记本是件麻烦事,想好了要买经典款、混合型、二合一或者变形本,跑到商店一看还是会被琳琅满目的产品搞昏头脑。 无论预算充足与否,都会想要最高性价比。加上一台笔记本可能会陪伴你数年,所以买之前最好先研究...

选购笔电要注意哪些,选购<a href=/notebook/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notebook/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notebook/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笔记本</a></a></a><a href=/pc/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电脑</a>注意哪些

选购笔记本是件麻烦事,想好了要买经典款、混合型、二合一或者变形本,跑到商店一看还是会被琳琅满目的产品搞昏头脑。

无论预算充足与否,都会想要最高性价比。加上一台笔记本可能会陪伴你数年,所以买之前最好先研究清楚,确保钱花的值。

选购笔电要注意哪些?屏幕尺寸和分辨率

每个人心中都有把尺,怎么选主要看需求和预算,而尺寸是会影响体验和预算的重要因素之一。

笔记本电脑屏幕大小的单位是英寸,厂家介绍的“xx英寸”,指的是对角线距离。屏幕的尺寸决定了笔记本底盘的尺寸,也就是笔记本的整体大小。所以说,拥有17英寸巨屏的笔记本适合用来办公和玩游戏,但会比13英寸屏幕的“小型”笔记本重很多。

选购笔电要注意哪些,选购笔记本电脑注意哪些

所以首先,你需要想清楚,买笔记本是干什么用,是带去公司办公出差,还是摆在家里看电影玩游戏。如果需要带着笔记本到处跑,13英寸轻薄型的是最佳选择。如果是为了替换老旧的台式机,17英寸机型更适合。

15英寸笔记本是便携与实用性的结合,因此“15英寸”也是最常见的笔记本电脑尺寸。如果15英寸笔记本的重量在2千克左右及以下,带着上火车也不会太负担。相比之下,如果你需要的超轻量级产品,那最好选屏幕尺寸在11英寸至13英寸之间的。

选购笔电要注意哪些,选购笔记本电脑注意哪些

屏幕大小不代表一切,分辨率也应被考虑在内。现代笔记本最低配备1366*768像素分辨率屏幕屏幕,对多数任务来说,这一分辨率已经足够,即便是分屏多任务的屏幕画面也不会太可怕。

当然,现在更多的笔记本配的是1920*1080像素分辨率屏幕,也有陪1440p屏幕和4K屏幕的。在通常情况下,分辨率高的屏幕会更清晰,当然价格也会稍高一些。

选购笔电要注意哪些?混合型笔记本和二合一

传统笔记本的屏幕和键盘位置固定,无法分离也无法变形。但近年来可以变形的笔记本大行其道,有的键盘可以拆下,有的屏幕可以触摸或翻转。

选购笔电要注意哪些,选购笔记本电脑注意哪些

可以变形的笔记本既可以当笔记本用也可以当平板用,但价格通常会比传统形态的笔记本电脑贵一些。如果你并不确定自己是否需要变形本的灵活性,那选传统不能变形的笔记本就好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