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V8与小米MAX除了相差1000元 其他都没差?

2016-05-12 16:02:57 来源:互联网作者:adizi9 人气: 次阅读 200 条评论

5月10号是个很热闹的日子,小米max和荣耀V8分别在下午和晚上举行了发布会。不过这两个手机看上去不分伯仲究竟该入手哪一只呢...

  5月10号是个很热闹的日子,小米max和荣耀V8分别在下午和晚上举行了发布会。不过这两个手机看上去不分伯仲究竟该入手哪一只呢...

  5月10号是个很热闹的日子,小米max和荣耀V8分别在下午和晚上举行了发布会。不过这两个手机看上去不分伯仲究竟该入手哪一只呢?猫咪现在就带你对比一下。

  价格

  猫咪就喜欢和发布会反着来,第一个给你们看你们最关心的价格。

  

  这里猫咪并没有将定制机的价格放到表格里去,不过荣耀V8的运营商定制机也没便宜到哪去,2299元。不管怎么算,荣耀这次的新机都比小米高一千元左右。对于手机而言,两三百的差价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一千元足够决定一个用户群了。so,这一轮猫咪判小米max率先胜出~

  颜值

  

  看 完价格看颜值。这两款手机均是采用金属机身+后背弧度的工学设计,所以在细节处理上它们不分伯仲。但是猫咪说一句公道话,就触感而言,猫咪觉得荣耀V8上 手更舒服一些,可能是对金属的处理工艺不同。而他两有个最大的区别就是:小米max足足有6.44英寸大,而荣耀V8也有5.7英寸。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既 视感呢?

  

  

  

  从上到下依次是:荣耀V8、小米MAX、iPhone6s。4.7英寸的iphone刚好猫咪一只手,6.44英寸的小米max猫咪勉强握住一半保持不掉,5.7英寸的荣耀V8一只手能握住保证它不掉,但是单手操纵来说可以是可以只是有点困难。这里猫咪来个题外话:三星的手机曾经被吐槽越做越大,但人家在做到6.3英寸的时候及时收手了,并将后续手机的尺寸维持在5.7英寸左右并认为这是手机的合理大小。厚 度上小米max和荣耀V8均是采用超薄技术,分别是:7.5mm和7.75mm,再加上圆弧设计,握持方面至少不会像华为P8那样搁手。巧合的是这次两款 手机的指纹识别都是在背部,唯一的区别在于荣耀V8将摄像头+闪光灯都放在一排,而小米max并不是,所以猫咪这种有简约强迫+非单手操纵不痛快的再加上 之前的金属触感判这一轮荣耀V8胜出!当然如果你是一个出门爱带包或者衣服口袋够大的银也可以选择小米max,毕竟雷布斯都说了,6.44英寸的屏幕都可 以看清宋仲基老公脸上的褶子!至少这个猫咪的iphone6s是做不到,爱看视频的你们也可以入手小米max。

  参数

  参数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很多网友说对他的感觉就是一串英文+数字,除了光圈其它的数值越大越好。这是一种比较方法,但是并不客观。下面猫咪详细为大家解释一下。先上图

  

  这 是猫咪整理的一些比较重要的参数信息,从上到下以此来看。首先,分辨率上荣耀V8高配版采用的是2K屏幕,这也是华为+荣耀推出的首款2K屏手机,在屏幕 显示上猫咪可以很负责地告诉你,2K屏比其它三款清晰很多。系统的话,荣耀采用的是当前最先进的安卓6.0,不过这个后期都可以升级所以猫咪也不过多描述 了。CPU的话,大家可以先参照前面说的数字越大越好,然后猫咪给你举个例子:荣耀V8在不考虑熄屏快拍功能的前提下,打开相机功能直至其自动对焦只需用 时约0.3s,这一点小米max明显慢一点,具体应用在哪些方面呢?比如你突然看到一只很漂亮的鸟飞落在你前面,你准备拍它,就这0.3s的时间差小鸟飞 走了。所以强大的处理器无论是在系统运行流畅度还是软件启动速度方面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荣耀V8用的华为自行研发目前最先进的麒麟955/950显 然比骁龙650好很多(骁龙已经出到820了),另一方面CPU频率也甩了小米max几条街。至于内存的话,猫咪觉得如果你有3G的运行内存是没有必要考 虑换4G运行内存的(指同一款手机的情况下),因为作为普通用户你体会不到有多大区别,所以这个真的不是越大越好。电池容量上这两款都能满足一天的使用, 如果你不是重度手机用户,小米max4850mAh的电池甚至可以使用两天(虽然它屏幕大,但是这个真的可以有)。这对于猫咪这种总是忘给手机充电还嫌充 电宝重不愿意带的懒人来说简直是福音。

  

  现 在我们重点来说一说摄像头。荣耀V8采用的是双1200W像素后置摄像头,双摄像头究竟是不是鸡肋呢?答案当然不是,双摄像头除了进光量会更大之外,还可 以一只摄像头对焦一只摄像头记录图片,简单点说就是你的照片对焦以及成像会比单摄像头的更快更准。另外荣耀V8的拍照优势更体现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猫咪 拍的照片让猫咪不小心删了,~~~~(>_<)~~~~不然可以上图了)举个例子:猫咪大晚上的站阳台拍对面楼,不仅把人家的防盗窗拍的一清 二楚,甚至还拍到了那家人的桌子o(□)o,至今猫咪见过能达到这个效果的手机一只手能掰过来,小米max不在其中(PS: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不要污也别干坏事!和谐的社会要尊重隐私权,所以你们真以为那张照片是删掉了吗?奸笑ing)能做到这些除了双镜头,和V8本身的可调节光圈以及六镜式镜头也是息息相关的。不过小米max虽然没有荣耀V8这个牛掰,人家来一两张街拍也是可以秒一众千元机的,毕竟f/2.0+1600W像素成像效果还是杠杠的。这里猫咪还要补充一句:荣耀V8这次还干出了一件牛掰的事:只需围绕物体拍摄,可以轻松拍出与众不同的3D动态全景照片。当你摆动手机或者滑动屏幕,原本静止的照片有了不同的角度展示,俗称360°无死角拍~

  这 三轮比下来,猫咪觉得两款手机各有千秋,而作为客户挑手机就和挑女朋友一样,王伯川在不改变樊胜美的价值观之前也没勇气与其共度一生。所以,猫咪给出一个 中肯意见,首先请先量力而行,一千块的价差对于一些小城市而言可能意味着一个月的工资。如果你的预算足够,你对手机拍照没有很高要求,猫咪觉得一部小米 max足以,但是如果你和猫咪一样是一只夜猫子,且喜欢走哪吃哪拍到哪,那么荣耀V8绝对能让你的照片在朋友圈昂首挺胸!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