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换大屏华为上VR 国产手机界谁最有王霸之气?

2016-05-12 15:59:40 来源:DT财经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92 条评论

老冤家再“碰头”,华为、小米选择了在5月10同天发新机(小米Max与荣耀V8),火药味十足。不过,从最新的市场数据来看,这对相爱相杀多年的国产手机CP,身位正在拉开……。...

老冤家再“碰头”,华为小米选择了在5月10同天发新机(小米Max与荣耀V8),火药味十足。不过,从最新的市场数据来看,这对相爱相杀多年的国产手机CP,身位正在拉开……。

小米换大屏华为上VR 国产手机界谁最有王霸之气?
小米VS华为

小米回归UI,华为奔向VR

相爱相杀多年小米和华为,这次选择在5月10日同天发新机,DT君连忙搬了小板凳前排围观。

小米先发制人,下午发布了小米Max,售价1499元起,现货马上出炉。

小米Max的卖点有两个,一是史上最大屏。

小米换大屏华为上VR 国产手机界谁最有王霸之气?
小米Max发布会截图

6.44寸屏有多大?

iPhone 6s Plus是5.5寸,iPad Mini是7.9寸,各位自己掂量吧。

另一个卖点就是升级了到MIUI8,更新了不少新功能,比如长截屏、计算器升级……还支持手机“双开”,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的密码进入一部手机中完全不同的两个MIUI8,两个系统互相独立。

相比小米Max的亲民,晚间发布的荣耀V8走的就是高端路线了。

2799的售价,后置双摄像头、2K分辨率显示屏。

为了凑上VR的热闹,荣耀还发布了一个专门为V8适配的VR眼镜。

小米换大屏华为上VR 国产手机界谁最有王霸之气?
荣耀V8适配的VR眼镜

不想买也没关系,把V8的包装盒简单折叠,就可以变成Google Cardboard一样的VR纸盒。

内容方面,荣耀还和优酷合作,每月提供10000部VR视频。总之从硬件到软件,荣耀V8已经摆出一副向未来狂奔的姿势…

小米演的内心戏,米粉已行动买单

争了这么多年“第一”,小米和华为原本在销量上互不相让,现在路线却出现了分化。

小米这次走的是……内心戏。

回归MIUI升级,甚至出现了“双系统”这种玩法,大有当年刚出世时用MIUI吸粉的势头。

根据友盟指数,2016年1月份,安卓手机活跃用户排名靠前的Top10机型中,小米占据6席,而且霸占三甲之位。

小米换大屏华为上VR 国产手机界谁最有王霸之气?
2016年1月安卓机型活跃排名TOP10

而华为、步步高、OPPO等市场份额同样领先的国产手机,则全部排在十名开外。

看起来,小米这种不在单品上死磕硬件,而是全力经营着自己的用户生态的做法,还是挺奏效的。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