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端午三天假期高速免费吗? 端午节高速是否免费的相关介绍

2020-06-22 14:32:16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4122 条评论

2020年端午三天假期高速免费吗?马上端午节了,想要自驾游,那么私家车上高速免费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端午节高速是否免费的相关介绍,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年中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节...

2020年端午三天假期高速免费吗?马上端午节了,想要自驾游,那么私家车上高速免费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端午节高速是否免费的相关介绍,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年中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节马上就要来临了。根据国务院通知,2020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7日,共3天。

这次假期过后,小伙伴们就只能努力好好工作,短时间内不要再想着放假的事了。因为下个假期中秋节,要等到10月1国庆节了,距离今天还有102天。

看到这里,是不是好多朋友的心里“咯噔”一下,要想趁着这个端午假期,出去好好放松游玩一下,满足出去游玩的瘾,一次要管到中秋国庆搭长假来临。

那么问题来了,端午节三天假,出去游玩开私家车自驾游时,走高速收费吗?

答案可能会让一些小伙伴失望了,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

因此,今年端午节私家车走高速不免费。不过,即使不免费,但安装了ETC的车辆,通行高速时还可享受95折的优惠,想到这里,车主朋友的内心是不是也好受了点。毕竟100块钱就能便宜5块钱了,蚊子再小也是肉啊。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此次端午假期不免费,但高速节假日的车辆会比平时增加不少。在高速行车时,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注意车流,警惕后方来车。

安全守法驾驶是第一准则与底线,毕竟节假日高高兴兴出门去,开开心心回家来,是每一位朋友最想看到的画面。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