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成众矢之的?被韩国判巨额罚款 LG凑热闹群起而攻之

2018-12-31 20:16:20 来源:腾讯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995 条评论

前段时间,高通与苹果打官司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而最终高通成功让苹果在中国和德国被禁售,也让不少人意识到了这家以芯片和通讯闻名的公司的厉害之处。...

  前段时间,高通与苹果打官司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而最终高通成功让苹果在中国和德国被禁售,也让不少人意识到了这家以芯片和通讯闻名的公司的厉害之处。

高通被韩国判巨额罚款:树敌太多 LG凑热闹群起而攻之

  毕竟就连国际科技巨头,市值达万亿的苹果公司都吃了败仗。不过最近,有几家公司联合苹果,对高通进行了反击。

  据韩媒12月25日报道,LG电子加入到了英特尔苹果阵营,支持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KFTC”)对高通公司处以1.03万亿韩元(约合9.15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

高通为何会被起诉?

  高通作为芯片领域的霸主,常常在销售芯片时强迫手机制造商为一些不必要的专利支付费用,同时他们还拒绝向其它调制解调器芯片制造商授权标准必要专利。

  因此,在2016年,韩国KFTC认为,高通在授权专利、销售智能手机芯片时妨碍竞争,决定向高通开出约1.03万亿韩元的罚单(当时约合人民币59亿元,目前约合人民币63亿元)。

高通被韩国判巨额罚款:树敌太多 LG凑热闹群起而攻之

  但随后高通分别进行了两次上诉,将官司一直拖到了现在都未了结。

  其实在韩国对高通发起反垄断起诉之初,三星电子、苹果、英特尔、联发科等多家著名科技公司便都加入了加入了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的阵营。不过在2018年上半年,三星与高通达成专利交叉授权协议,退出了“反高通联盟”。

  而与高通有过合作的LG此次加入,或许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