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法草案首次提请人大审议 鼓励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2016-12-21 08:53:02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96 条评论

  中国网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金慧慧)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12月19日至12月25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常委会会议初次审议全国人大财经委提请审...

  中国网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金慧慧)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12月19日至12月25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常委会会议初次审议全国人大财经委提请审议的《电子商务法(草案)》。

  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产业集群和交易规模。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有利于完善我国对外开放战略布局和对外贸易优化升级,利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

  为支持、促进和保障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电子商务立法对此专门作出规定。草案规定:一是国家鼓励促进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二是国家推动建立适应跨 境电子商务活动需要的监督管理体系,提高通关效率,保障贸易安全,促进贸易便利化;三是国家推进跨境电子商务活动通关、税收、检验检疫等环节的电子化;四 是推动建立国家之间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合作等。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