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与苹果谷歌Facebook等科技巨头CEO开会 他们会聊什么?

2016-12-12 15:37:56 来源:界面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15 条评论

  特朗普在选举过程中,他的观点让他失去了很多科技大佬的支持,现在他想要跟这些人开个会,谈谈互联网。    参与特朗普举行的科技巨头会议的企...

  特朗普在选举过程中,他的观点让他失去了很多科技大佬的支持,现在他想要跟这些人开个会,谈谈互联网

  

  参与特朗普举行的科技巨头会议的企业越来越多了。从只有思科、甲骨文两家CEO愿意出席会议,到现在苹果、Facebook、英特尔等高层将会邀约出席。

  CNN财经报道称,据知情的消息源透漏,苹果CEO Tim Cook,Google母公司Alphabet CEO Larry Page、Facebook首席运营官 Sheryl Sandberg、IBM CEO Ginni Rometty以及微软CEO Satya Nadella、英特尔CEO Brian Krzanich都计划在周三(12月14日)出席特朗普邀约的会议。

  12月14日的峰会邀请是由特朗普的首席幕僚Reince Priebus、Jared Kushner、特朗普的女婿兼过渡团队顾问Peter Thiel联合发出的。在上周,已经送至硅谷各大科技公司的领导人手中,而这些人当中,大部分在选举中并不支持的特朗普。

  在上述参与会议名单出来之前,只有思科CEO Chuck Robbins和甲骨文联合CEO Safra Catz确认出席。

  CNN财经表示,此次科技大会和特朗普团队将会谈论一些重要的问题,比如网络中立和移民。不过目前来看,还有很多著名的科技企业高层名字还没有出现在确认出席的名单里。

  没有在确认名单里的包括Twitter CEO Jack Dorsey 和亚马逊的创始人Jeff Bezos。在选举过程中,硅谷的145为科技公司大佬们发表了公开信并签名,称为什么他们认为特朗普上任会不利于创新。

  这些科技企业领导人有苹果联合创始人Steve Wozniak、Slack CEO Stewart Butterfield、维基百科的Jimmy Walse和Reddit的Alexis Ohanina等。

  公开信提出的建议包括:

  1、减持《通信规范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对网络服务提供者的豁免保护;2、坚持1998年颁布的《千禧年数字版权法》(Digital Millennium Copyright Act)512条,提供ISP避风港的功效,即在符合一定条件下,ISP不必就其客户之侵害著作权行为承担责任;

  3、修改时间长达30年的《电子通信隐私法》(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 Privacy Act)——“互联网用户必须像保护自己的普通邮箱一样保护他们的电子邮箱”;

  4、支持加强加密保护(特朗普曾炮轰苹果加密iPhone)等。

  对于周三的会议,风险投资家Chris Sacca表示与特朗普会面的CEO们来讲,出路只有一条——抗争。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

  • “郭台铭”致信特朗普:富士康可以去美国造iPhone 但得赚钱

    “郭台铭”致信特朗普:富士康可以去美国造iPhone 但得赚钱

    如果您想要在美国生产iPhone,这都不叫事儿,如果你想要的话,我甚至可以在特朗普大厦里面搭建一条生产线,但是成本将会非常高。我至少要收回我的费用,这里面包括工厂、劳动力和运输。所以你也看到了,我并不仅仅是因为在中国生产便宜才在那里生产,而是因为有上千家供应商...

    互联网 2016-12-09
  • 为避免利益冲突 特朗普已抛光所有股票 做的还不够!

    为避免利益冲突 特朗普已抛光所有股票 做的还不够!

    特朗普过渡团队发言人称,特朗普在今年6月抛出了持有的所有股票,以避免可能的利益冲突。特朗普出售的股票包括波音、苹果、摩根大通、富国银行、Verizon等。不过一些法律专家认为,在避免利益冲突问题上,特朗普做得还不够。...

    互联网 2016-12-07
  • 抱歉!特朗普总统:iPhone生产离不开中国

    抱歉!特朗普总统:iPhone生产离不开中国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今年3月份曾表示他将“推动苹果开始在我们自己的国家,而非中国生产计算机和iPhone”,当时没有人把他这句话当回事。如今,特朗普的当选使得许多人“变心”了。...

    资讯 2016-12-02
  • 特朗普让苹果头疼:iPhone或涨价100美元

    特朗普让苹果头疼:iPhone或涨价100美元

    特朗普让苹果头疼:iPhone或涨价100美元。目前,苹果在世界各地都有业务,这家公司从包括美国在内的28个国家采购元器件,其中近一半的供应商都在中国。...

    资讯 2016-11-28
  • 特朗普向库克喊话:让iPhone回美国生产吧 库克表示理解

    特朗普向库克喊话:让iPhone回美国生产吧 库克表示理解

    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日前向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Cook)表态,希望苹果能回美国建厂生产iPhone手机。特朗普说:“我接到了库克的电话,我说,‘蒂姆,你知道,对于我而言,一个真正的成就是:能让苹果在美国建立一座大型工厂,甚至是许多工厂,而不是在中...

    资讯 2016-11-24
  • 特朗普称刚当选就接到库克电话 库克是两面派的科技大佬?

    特朗普称刚当选就接到库克电话 库克是两面派的科技大佬?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刚刚赢下美国总统大选的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日前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透露,在确认自己成功赢得大选后,包括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Cook)和微软前CEO比尔-盖茨(BillGates)都给他致电,两者分别就一些和他们所在公司的相关事宜与他进...

    互联网 201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