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21.5亿元收购三江购物32%股份 要做线下超市?

2016-11-21 09:37:35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42 条评论

  腾讯科技讯中国三江购物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周五晚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子公司杭州阿里巴巴泽泰拟通过协议受让、认购定向增发股票及可交换债等方式,收购其32%股...

阿里巴巴21.5亿元收购三江购物32%股份 要做线下超市?

  腾讯科技讯 中国三江购物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周五晚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子公司杭州阿里巴巴泽泰拟通过协议受让、认购定向增发股票及可交换债等方式,收购其32%股份,成为战略投资者,投资额约21.5亿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泽泰于2016年11月15日刚刚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作为双方合作的平台,阿里巴巴泽泰负责鲜生店的建店服务和日常线上运营(包括App运营、物流履约运营以及其他鲜生店业务运营)。其中阿里巴巴泽泰持股80%股,三江购物持股20%。

  同时三江购物还拟向阿里巴巴泽泰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1.37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21亿元。所募资金将用于超市门店全渠道改造项目、仓储物流基地升级建设项目。

  三江购物称,引入阿里巴巴作为公司战略投资者,一方面可以引入互联网思维和视角,拓宽互联网业务的管理和经营思路;另一方面借助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方面的成熟经验,推动公司加速实体与互联网的融合等,实现公司业务战略升级。

  阿里巴巴正在加紧布局它的线下业务。今年三月,阿里巴巴向生鲜连锁“盒马鲜生”投资1.5亿美金的融资,首家盒马鲜生支付宝体验店已经于今年1月在上海开业,并将陆续开出10家门店。

  今年双11阿里巴巴再次创造了1207亿元的单日电商销售纪录,马云(微博)在随后的讲话中却表示,未来新零售最大的机会和挑战将是线上、线下的结合,传统公司、互联网公司的结合。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

  • 阿里巴巴古永锵:阿里文娱生态产业投资的三大方向

    阿里巴巴古永锵:阿里文娱生态产业投资的三大方向

      新浪科技讯11月17日消息,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乌镇进行,阿里巴巴大文娱战略和投资委员会主席古永锵今日下午做了关于打造可信的互联网文娱生态系统》的主题...

    资讯 2016-11-17
  • 双十一疯狂剁手后 阿里巴巴股价却蒸发250亿

    双十一疯狂剁手后 阿里巴巴股价却蒸发250亿

    在刚刚过去的上周,想必大家都参与到了双十一的年度剁手盛典,11日刚刚过零点手机厂商们也忙不停,争相计算着自家的销量。对于阿里巴巴来说,当日轻而易举就刷新了12亿的交易额。但谁料到,阿里的股价却持续下跌,截至本周一收盘,阿里巴巴的股价市值已经蒸发了超250亿美元。...

    互联网 2016-11-16
  • 阿里CEO张勇复盘双11:交易额只是一个符号

    阿里CEO张勇复盘双11:交易额只是一个符号

      网易科技讯11月15日消息,昨日阿里巴巴集团举行天猫双11复盘会,CEO张勇演讲发言,当双11单日交易额到了超千亿规模,数字就只是一个符号,要把双11视为&...

    电商 2016-11-16
  • 双11天猫销售额是京东3倍 为何投资人更看好京东而不是阿里?

    双11天猫销售额是京东3倍 为何投资人更看好京东而不是阿里?

    每年双十一都成了阿里巴巴的主战场,但是今年刘强东和马云势不两立。阿里主打娱乐化,京东主打理性消费,每一种战略背后都是创始人基因本身的不同。开场是毫无保留的对外披露,事后是数据的各种绕圈,不知道胜利背后是阿里的不故作,还是京东选择性的回避,但是这些历史数据...

    互联网 2016-11-14
  • 阿里巴巴官方回应“小马云”:这不是笑话 是沉重的现实

    阿里巴巴官方回应“小马云”:这不是笑话 是沉重的现实

    11月13日下午消息,针对近期网络上关于小马云的各种信息,阿里巴巴官方今天回应称,这不是笑话,是沉重的现实。阿里官方回应指出,网上关于小马云的各种信息,这不应该是一个笑话或者段子,小马云的背后是沉重的...

    互联网 2016-11-14
  • 2016天猫双11阿里云表现不俗 收入破1.9亿

    2016天猫双11阿里云表现不俗 收入破1.9亿

    随着2016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落下帷幕,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子公司阿里云也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截止11月11日24时,阿里云双11全天销售收入超过19亿元,相当于24小时卖空一座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为数万家企业...

    互联网 2016-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