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双11公交上“丢”书 最后卖出5000万册

2016-11-17 17:50:34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95 条评论

  11月17日消息,“双11”之后,又一个通过刷爆朋友圈的方式吸引网民眼球的事件,当属最近在地铁火热的“丢书大战&rdqu...

  11月17日消息,“双11”之后,又一个通过刷爆朋友圈的方式吸引网民眼球的事件,当属最近在地铁火热的“丢书大战”了,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向社会宣扬读好书,而实际上有一些数据表明中国人是很爱书的。据当当方面给出的“双11”战报,在11月9日0点到11月11日17点,当当纸书销售超5000万册,电子书销售超1000万册,并且童书和家教书成为吸引80、90后父母的热销类目之一。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今年“双11”开始前5分钟,当当平均每秒卖出5000册,以平均每本书200克计算,当当累计发货的重量将超万吨。 根据当当统计的截至11月11日17点的“双11全民最爱抢书榜TOP10”显示,除了《活着》《这就是二十四节气》《我们仨》《摆渡人》《好吗好的》《地图(人文版)》《追风筝的人》《解忧杂货店》等文学和社科类目外,育儿书籍《好妈妈胜过好老师2:自由的孩子最自觉》和科普童书《神奇校车·图画书版(全11册)》也入榜。

  在玩法上,10月31日到11月1日,当当放出全品类满减优惠;11月2日-11月8日,当当开启双11商品预售;在11月9日-11月11日三天,还有具文化味儿的大咖直播课。在O2O方面,今年北京2000多辆公交车变身当当的“移动购物商场”,公交车内扶手及椅背后,扫描二维码后消费者可以一键购爆品。

  据了解,不只是移动购物商场,未来当当计划成为一个超级文化综合体、创意产业集散地。“当当二手书平台将出售不再发行的珍藏本或即时印刷的冷门书籍;当当影业将参与IP开发的电影;当当将出售IP衍生品,拍卖艺术品,文创百货,和潮流设计师服饰。“当当方面表示。

  当当的拣选、包装和分拨场景图

  当当成立于1999年,目前在国内网上图书零售市场中的市场占有率为45%。2015年全面,当当图书销售达110亿码洋(图书标价),占中国图书近三分之一。目前,当当图书事业部内有负责选品的重点品采编部,该部门利用大数据帮助出版社前期选题判断,指导实际生产,提升库存转化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