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调整借壳上市方案:剥离旗下7亿多金融资产

2016-07-26 18:10:47 来源:donews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53 条评论

DoNews7月26日消息(编辑费倩文)26日午间,鼎泰新材发布公告称,为保证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实施,对顺丰控股借壳上市方案进行调整,顺丰控股将剥离其直接...

  DoNews7月26日消息 (编辑 费倩文)26日午间,鼎泰新材发布公告称,为保证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实施,对顺丰控股借壳上市方案进行调整,顺丰控股将剥离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价值7.96亿人民币的全部金融资产后上市。

  根据公告显示,顺丰控股将将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深圳市顺丰合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丰小贷”)100%股权、深圳市顺诚乐丰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丰保理”)100%股权和顺诚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诚融资租赁”)100%股权转让给其控股股东明德控股或明德控股指定的除顺丰控股及其子公司之外的第三方。

  公告称,顺丰控股剥离合丰小贷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29,932.04万元, 剥离乐丰保理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5,057.46万元, 剥离顺诚融资租赁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36,705.15万元。

  据悉,本次交易中拟置出资产最终作价7.96亿元,拟购买资产最终作价433亿元,两者差额为425.04亿元。购买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自顺丰控股全体股东处购买。

  公告称,剥离金融资产主要是根据监管和市场环境变化情况而作出的安排,为保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实施。

  公告指出,顺丰控股以快递物流为主营业务,合丰小贷、乐丰保理和顺诚融资租赁 2015 年度合计资产总额、资产净额和营业收入占顺丰控股合并报表相应科目的比重均不超过 20%。因此本次股权转让对顺丰控股的生产经营不会构成实质性影响,此次金融资产的剥除不会导致顺丰控股整体交易作价的调整。

  

  据悉,顺丰控股此次打包上市的资产主要为顺风控股速运物流等相关业务,包括快递、仓配、 冷运、供应链、重货运输等业务板块,被剥离的业务除了今日披露的金融资产外,还有顺丰商业和顺丰电子商务相关资产和业务。

  此外,除了剥离7亿多金融资产外,鼎泰新材于5月份公布的顺丰控股借壳上市方案的其它内容不变,即仍对顺丰控股整体作价433亿元置入鼎泰新材,鼎泰新材置出原有资产,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80亿元配套资金,全部交易完成后,顺丰控股实际控制人王卫成为鼎泰新材实际控制人。(完)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