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是谣言:但就算谷歌回归中国,它也很难打败百度!

2015-12-14 09:36:00 来源:互联网评论家的网站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64 条评论

今天朋友圈传播的一条劲爆的科技新闻:谷歌要回归了,并且将在近日举行发布会。朋友圈一篇欢呼,不作恶的谷歌要回来了,至少我们使用谷歌的无广告搜索不用翻墙了。...

今天朋友圈传播的一条劲爆的科技新闻:谷歌要回归了,并且将在近日举行发布会。朋友圈一篇欢呼,不作恶的谷歌要回来了,至少我们使用谷歌的无广告搜索不用翻墙了。

很多人认为谷歌一回来,百度市场份额必然下跌,而且可能会毫无反手之力。我只能说:年轻人,图样图森破。即使谷歌回归中国,对百度会有影响,但是不会有那么大。

即使谷歌回归对百度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我来说几个原因,轻拍:

1,百度的品牌。虽然很多人厌恶百度的虚假广告,但是它为什么还能赚钱?就是因为小白太多了,它们分辨不出哪些是广告,只要是排名靠前的就回去点开。所以大部分的人想搜索的时候,大脑都会有一个:百度一下的印象。就是已经形成口碑了,在搜索方面大家只认百度。所以谷歌回归,完全影响不了大局。

2、百度的本地化。百度虽然说各种虚假广告满天飞,但是它是适合中国人使用的搜索引擎。它能更懂中文,根据多年的大数据积累,它能清楚用户在搜索的时候给出什么样子的答案。

3、百度的护城河很深。它有百度知道、百度贴吧、百度百科、百度地图等等一些列附属于搜索的产品,用户基础大,能带来的流量也很大。

4、外国互联网公司在中国几乎没有成功的。即使互联网的领军企业谷歌还是照样败退中国,虽然原因多种多样,但是谷歌对中国市场的把握并不是很强。而且谷歌在推出中国市场时候的份额只有20%不到,早已经被百度甩在身后。

更多精彩互联网评论和扯淡,必须得关注微信号:yrys51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