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比特币发明者澳洲住宅遭警方突袭

2015-12-09 20:15:00 来源:TechWeb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22 条评论

“中本聪”2008年发明了此后风靡世界的虚拟货币比特币,但其真实身份和行踪一直不为人知,2014年新闻周刊》杂志在一篇报道中称在美国加州居住的DorianSatoshiNakamoto...

摘要:“中本聪”2008年发明了此后风靡世界的虚拟货币比特币,但其真实身份和行踪一直不为人知,2014年《新闻周刊》杂志在一篇报道中称在美国加州居住的Dorian Satoshi Nakamoto就是“中本聪”,但后者给予了否认。

比特币

【TechWeb报道】12月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疑似虚拟货币比特币发明者在澳大利亚的住宅日前遭当地警方“突袭”。

报道称,澳大利亚联邦警察“突袭”了被美国《连线》杂志鉴定为比特币发明者位于悉尼戈登区的住宅,主要是为了配合澳大利亚税务办公室调查。

澳大利亚税务办公室拒绝透露调查原因,但表示调查与《连线》杂志报道无关。

克莱格·史蒂芬.莱特(Craig Steven Wright)44岁,目前在澳大利亚的公开身份是企业家和学者,《连线》杂志此前宣称经过几周调查确定他就是比特币发明者,科技媒体Gizmodo在随后的一个类似调查报道宣称得出了相同的结论,即更早之前业界盛传的本比特发明者“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就是莱特使用的假名。

Gizmodo还在报道中称,莱特创立的公司DeMorgan Ltd.位于悉尼北部,其妻子名为拉莫纳·沃斯(Ramona Watts)。

公开资料显示,“中本聪”2008年发明了此后风靡世界的虚拟货币比特币,但其真实身份和行踪一直不为人知,2014年《新闻周刊》杂志在一篇报道中称在美国加州居住的Dorian Satoshi Nakamoto就是“中本聪”,但后者给予了否认。(小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